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活力天水

5月中旬天水气温偏低

 2019/05/23/ 15:39 来源:天天天水网

5月中旬我市气温偏低,预计下旬降水偏少

气象部门建议:各地要及时追施小麦穗粒肥

  天天天水网讯【记者余碧波】5月22日,记者在市气象局获悉,5月中旬,我市各地平均气温为13.1—16.6℃,与历年同期相比甘谷、武山、麦积、张家川正常,其余各地偏低0.6—1.0℃;降水量为9.1—30.3毫米,与历年同期相比甘谷、清水正常,秦安、武山偏多5—6成,秦州、麦积偏少2成;日照时数为52—59小时,比历年同期偏少2成。

  据5月21日全市土壤墒情自动监测结果表明:全市各地各层土壤墒情为正常到过湿状态。

  目前我市冬小麦为抽穗至开花期,冬油菜为绿熟期,玉米为三叶—七叶期;苹果、桃为果实膨大期,大樱桃陆续成熟上市。当前主要农事活动是作物后期管理及病虫害监测防治工作。

  预计5月下旬平均气温秦州、麦积、甘谷、秦安为19.0℃—20.0℃,武山、清水、张家川为16.0℃—18.0℃,比历年同期偏高约1.0℃;降水量为14—16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约2成。主要降水过程:24日阵雨,29—30日雷阵雨。

  中旬我市气温偏低,日照偏少,持续低温阴寡天气不利小麦开花授粉和果树作物幼果膨大生长。在此,市气象局建议,各地要及时追施小麦穗粒肥,并对果树进行拉枝透光,增加光照,促进小麦成穗率和果树果实膨大生长。持续低温阴寡天气也为作物病虫害发展蔓延提供了良好条件。为此,作物病虫害的监测和防治工作不可松懈。汛期灾害性天气增多,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防范和应对局地强对流天气及可能造成的次生灾害。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