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活力天水

这样停车直接扣12分

 2019/05/22/ 16:17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综合消息 随着气温的直线上升,艳阳高照,很多爱车的朋友便纷纷给自己的爱车穿上车衣。这本是爱车之举,万万没想到的是,这种行为将被认定为“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车主将面临一次性扣12分的处罚。5月15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长文。文中内容详细论述了近期备受争议的一个话题:违法停车时套上车衣是否属于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

  文中,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给出了结论,不论是违停,还是合法停车,只要是出于主观意图,而非受客观条件或者他人行为影响时,罩车衣都属于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

  停车罩车衣被认定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扣12分、罚款200元。近期,各地交警在查处违章停车时遇到了一种较为普遍的现象:很多司机将车违法停在路边,为了避免被摄像头拍到,司机们采用了罩车衣的方式躲避视频监控以及现场执法的交警。

  目前,已有多地交警将此类行为认定为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并处以扣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不过这一认定让许多车主以及法律界人士不满。他们认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时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行为应该受到处罚,但是法律并未规定停车时遮挡号牌的行为是否应该受到处罚。

  正是因为这一点,还有被处罚的车主将交警部门告上法庭,不过最终被法院驳回诉讼请求。

  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文中写道,《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提到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既包括正常的行驶状态,也包括在上牌登记后日常停车的状态。日常停车属于上道路行驶的一种形态。

  也就是说,只要机动车进行登记之后,车主主观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行为都应该认定为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

  那么,怎样合法地使用车衣呢?其实很简单,一种是购买透明车衣,另外一种则是将非透明的车衣车牌处剪开处理,这样就不会遮挡机动车号牌了。

  但是,车衣真的能起到保护车漆的作用吗?记者专门咨询了一些专业人士。实际上车衣并不能很好地保护车漆,反而对车漆是有害的。在日常使用中,车辆罩上车衣后若遇到大风天气,车衣就会在车漆表面来回移动,时间长了会对车漆造成磨损。另外,每次罩车衣以及去除车衣的过程都是磨损车漆表面的过程,毕竟车衣又不是纯棉的。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