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麦积区

省卫健委督查麦积基本医疗摸底工作

 2019/05/16/ 11:31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麦积区融媒体中心消息,5月7日-10日,省卫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兴祥深入麦积区实地督导基本医疗有保障“清零”筛查摸底工作。市卫健委副主任杨根林,麦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阎小鹏,副区长成红梅,市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区卫生健康局相关人员一同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市二院及五龙镇、中滩镇、琥珀镇、新阳镇、渭南镇、石佛镇、党川镇、利桥镇、东岔镇的9个乡镇卫生院、9个村卫生室和部分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我区基本医疗有保障“清零”筛查工作进展情况。

    在乡镇卫生院,督查组对房屋建设、科室设置、医护人员配备、医疗设备配备、医疗收入、双向转诊等工作逐项进行详细了解,对照基本医疗有保障清零筛查摸底标准进行核查;在村卫生室,对房屋建设、村医资质、基本诊疗设备、药品配置、贫困人口筛查情况等对照标准进行详细的询问和查看,督查村卫生室“清零”筛查摸底情况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在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密切交谈,详细询问各级签约医生和健康专干到户责任落实和服务情况,详细了解了群众家庭收入及对健康扶贫政策知晓和患病人口治疗、报销情况。

    通过现场督导,督查组对麦积区健康扶贫和基本医疗有保障“清零”筛查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麦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基本医疗有保障“清零”筛查摸底工作,对各镇动员部署及时,工作开展迅速,责任落实到位,各部门单位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基本医疗有保障“清零”筛查摸底工作进度较快。督查组希望麦积区进一步强化措施,扎实开展摸底,争取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清零”工作奠定基础,确保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