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郑建军拟推荐为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2019/05/16/ 11:22 来源:天天天水网

我省拟推荐的10名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天天天水网讯据每日甘肃网消息 5月15日,甘肃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推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公布10名拟推荐的甘肃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并予以公示,天水市秦安县新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建军榜上有名。

 为全面做好我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推荐工作,根据中央要求,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等6家单位成立了甘肃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推荐活动组委会,部署启动了我省推荐工作。各市(州)、各单位共推荐候选人153名,经甘肃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推荐活动组委会评审会议综合评定,10名拟推荐的甘肃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已正式产生。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5月15日,甘肃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推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将名单予以公示,再次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如有异议,请以电话或电子邮件的形式,于5月19日前向组委会办公室(省文明办二处)反映。

 

甘肃省拟推荐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

一、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

1.尹建敏 女,1960年8月生,满族,兰州市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2.赛智 男,1970年6月生,藏族,中共党员,甘南州迭部县赛银农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二、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

3.靳春旺 男,1983年4月生,汉族,群众,泰康人寿平凉中支静宁服务部训练专员

4.李岩河 男,1983年1月生,汉族,群众,白银市靖远县北湾镇村民

三、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

5.窦兰英 女,1949年5月生,汉族,群众,张掖市肃南县红湾寺镇隆畅社区居民

6.郑建军 男,1980年8月生,汉族,中共党员,天水市秦安县新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四、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

7.马祎 男,1954年1月生,回族,中共党员,临夏州临夏县掌子沟乡达沙村党支部书记

8.陈忠祥 男,1960年9月生,汉族,中共党员,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定西工务段桥隧工

五、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

9.王满福 男,1969年10月生,汉族,群众,定西市漳县三岔镇河南坡村农民

10.葛丽娜 女,1996年6月生,汉族,群众,庆阳市正宁县周家镇乔坡村二组村民

 

相关链接:

 

建军,男,汉族,1980年8月生,中共党员,秦安县新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安县电子商务协会党支部书记、秦安县月十团公益协会副会长。

高中毕业后,郑建军应征入伍,退役后随着父亲经营茶叶及农产品生意,凭着部队军旅生涯锻炼的胆识和勇气,他克服种种困难,先后创建了秦安县恒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秦安县新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秦安县众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12年,在五营镇流转土地1065亩,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带动一批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通过技术培训,使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的种植管理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安排一大批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吸纳大学生就业,还利用“互联网”平台,组建成立了秦安县众鼎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了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他退伍不褪色,不等不靠不要,积极主动,决心立足家乡的实际情况,创办经济实体,为政府分忧,也为社会解难。他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建基地、调结构、兴产业、促增收”的发展思路,瞄准秦安林果业迅速发展的有利时机,于2011年7月创办了秦安新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建成了卧牛坪苹果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和果品恒温保鲜贮藏库,提升了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切实解决了我县农民卖果难、果贱伤农的问题。运用现代企业管理和经营模式,以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做大做强果品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对于来公司打工的乡亲,郑建军真心相待,真情相助,坚持每月发清工资,从不拖欠和克扣。同时通过不断培训,使他们成为懂技术、会经营的致富能人。目前,该公司发展成以苹果种植、加工贮藏、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6年总资产7970多万元,年销售额达到9748万元,安排农村贫困户300多人就业,直接带动农户1000户以上,辐射带动农户3000户以上。

为做大做强苹果产业,依靠科技创新,提高竞争力,他领导的秦安县新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天水师范学院生物工程技术学院建立了“校(院)企技术合作”关系,一批知名果树专家应用新科技成果,对该公司种植基地的重点环节给予技术支持。公司在果品种植的过程中,由于他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进行果树管理,坚决杜绝非有机肥的摄入,2017年9月,该公司生产的“花牛苹果”“红富士苹果”、“秦安蜜桃”经权威机构检测,各项指标符合有机食品标准,已通过北京五洲恒通认证有限公司有机产品认证。

树立新理念,开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分散经营向集约化经营的方向发展,为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推进我县林果产业化进程提供了条件。今后,将按照林果产品标准化、生产规范化、经营产业化、劳动者知识化和专业化的要求,加快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开展实用、有效、通俗易懂的林果科技培训,落实各项规范化管理措施,加快建设无公害、绿色、有机林果产品生产基地,力争为秦安县林果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他还利用“互联网”的平台,于2016年组建了秦安众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线上线下秦安苹果、蜜桃销往到北京、上海、江苏、广东、云南、四川等全国各地,受到外地客户的普遍好评。

在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郑建军始终将诚实守信放在第一位。电商销售作为一项新兴的销售模式,郑建军近几年比较重视。在蜜桃销售中,为了能在第一时间抢到订单,最大限度地争取到商家认可,每年年初的时候,公司都会根据前一年蜜桃价格制定出今年蜜桃的预订价格。2016年,公司按照以往的趋势制定出了今年的预订价,前期共接到订单近2000单,郑建军和公司员工很为今年的这一成绩而高兴。但是到了蜜桃上市期,郑建军和员工都傻眼了,单就蜜桃的收购价格每斤比去年贵了将近2元钱,加上快递费用的调整,意味着每一单将要比去年多出20元的费用。在面临亏本和保底的中间,很多人都劝郑建军不如把蜜桃的出售标准由原来的直径再降低些,这样它的收购价格就会降低,至少前期预订都会保本。但是郑建军并没有这样做,他说,2000单订单每单赔上20元也就4万多块钱,别说是4万,哪怕是40万、400万我也不会因为这些钱失去客户对自己的信任,砸了自己的品牌,把自己赶上背信弃义的道路,要知道只有诚信才是一个企业生存的灵魂,也是一个企业家做人的底线。这一年,郑建军的蜜桃销售亏了,亏了4万多元,但是他的这一举动实实在在地得到了客户的尊重。2017年,他的订单是去年的3倍多,是诚信造就了郑建军的经商天地,别人这样说,郑建军却始终在这样做。

郑建军在坚守诚实守信的同时,还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由其组建的秦安县“月十团”公益协会,先后为当地残疾人,农村中小学,贫困大学生上学、就业及特困家庭、五保户捐款捐物50万多元,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2015年9月、2016年8月共青团秦安县委在“我为贫困学子凑盘缠”活动中,秦安县新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被评为热心公益事业企业。

在郑建军的公司里,他经常对员工说,大家一定要好好努力,有机会公司会开展培训,让更多的员工都变成师傅。后来,他这样做了,也兑现了自己的承诺,通过培训许多员工由徒弟变成了师傅,由小工变成了大工,他们既挣到了钱,又有了立身之本,本地的老百姓都翘起大拇指说:“郑总真是一个说话算数的老总,致富不忘乡亲,富了不忘本,真是个大好人啊!”

作为一个有远大抱负的民营企业家,郑建军并没有沉浸在过去已取得的成绩当中,他说:“没有党的好政策,没有部队的锤炼,没有政府的大力支持,就没有我今天的成就和荣誉。我是农民的儿子,我将继续保持朴实、诚信的本色,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更多的群众创造就业机会,使更多的农民工掌握一技之长,带动更多的贫困农户致富奔小康。”

2016年郑建军的公司被评价为AAA级信用企业、中国中小企业诚信示范单位、中国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

郑建军先后被评为中国民营文化建设先进个人、全省民兵预备役暨复退军人创业致富带头人先进个人、天水市“十大优秀青年”。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