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扎根基层 热心公益的基层牙医安小斌

 2019/05/15/ 10:31 来源:天天天水网

扎根基层 热心公益的基层牙医

  ——记秦安县口腔医学研究会党支部书记、西川卫生院副院长安小斌

  □记者 闫波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遵循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勤学善思,勇于创新,扎根基层,心系百姓,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几十年如一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赢得了广大群众和组织的信任,他就是秦安县口腔医学研究会党支部书记、秦安县西川镇卫生院副院长安小斌。

  1995年大学毕业后,安小斌被分配到秦安县兴丰乡卫生院工作。那时,口腔科在秦安县还是一片空白,他全身心投入到口腔临床医疗工作中,为了使病人得到更好的治疗,他不断通过各种途径汲取新知识,不断开展新技术、新疗法的应用,大胆创新,总结经验,用最新、最成熟的治疗理念和手术技术服务于患者,为大量的口腔病患者解除了病痛,得到了院领导和周边乡镇群众的一致好评,不断在患者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许多患者都说:“西川卫生院的安大夫牙病看得好,而且人也很好,待人热情,从不摆架子。”

  他除了为患者治病外,还时刻不忘关注弱势群体、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一直把提高业务技能和参加公益活动相结合。

  近日,在秦安县西川镇卫生院口腔科,记者看到安小斌和同事们正在为西川镇中心幼儿园的50多名儿童进行乳牙涂氟工作。安小斌告诉记者:“从2013年至今,我们已经免费为全县27000多名适龄儿童进行了窝沟封闭和乳牙涂氟工作。”

  “像这样的治疗,我觉得挺好的。安院长也会一年安排两次为孩子做免费的牙齿检查,一是为了预防龋齿,还有一个就是减轻一些困难家庭的负担。”秦安县西川镇中心幼儿园教师宋文婷告诉记者。

  在做好孩子牙齿预防工作的同时,安小斌还会经常组织口腔医学研究会的党员们到秦安县中心敬老院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为老人们进行血压测量、血糖检测等常规检查的基础上,还针对老人不太注重口腔保健的问题,从用药、饮食等方面都给予指导。

  秦安县中心敬老院院长牟生茂告诉记者:“安院长来敬老院为我们孤寡老人做免费检查和治疗,对我们敬老院的这些五保老人来说,实在是太感谢了,他们行动不方便,腿脚不灵活,安院长到我们这里上门服务,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几十年如一日,安小斌先后诊治口腔患者十余万人次,他时刻以消除患者疾病痛苦为己任,刻苦钻研医疗技术,不断提高医疗业务水平,推动了秦安县口腔事业发展,为患者提供更专业、更安全、更放心的医疗服务。

  安小斌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挥我们口腔协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个人先锋模范示范作用,关注弱势群体,继续开展免费公益活动,为全县人民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