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天水全域无垃圾办公室暗查秦州垃圾治理

 2019/05/15/ 10:30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强】近日,市全域无垃圾治理联席会议办公室检查暗访组,深入秦州区娘娘坝、齐寿、大门等16个乡镇的部分村庄、主要交通干道沿线,对全域无垃圾治理情况进行暗访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近期以来,秦州区各乡镇主要干道、镇区街道、沿线公路、居民生活区域环境卫生治理情况好转,整体干净。但还有一些偏远地区存在垃圾清理不及时、倾倒垃圾等反弹现象。玉泉镇多嘉庄村发现有大量生活垃圾无人清理;盐池村部分村段,垃圾露天堆放现象严重。皂郊镇老湾里村段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影响周边环境;齐寿镇彭家窑村原小学门前,琐碎垃圾堆放未清理;娘娘坝孙集村村段生活垃圾四散,气味难闻;大门镇上街村、下街村等村段以及河沟内倾倒有大量生活垃圾,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汪川镇闫集村以及汪川村村段有大量生活、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华岐镇辛大村华岐中学门口堆积垃圾现象严重;中梁镇师家湾路口以及河沟内,大量生活垃圾清理不到位;关子镇桥头以及白石村排洪渠内,有漂浮的生活垃圾污染河道、环境卫生;秦岭镇秦岭村文化广场对面,有部分建筑垃圾堆放时间较长,无人清理;杨家寺镇田家庄村以及郑宋村河道内,暗访组发现,有成带状生活垃圾堆积,无人清运;天水镇天水村以及平南镇苏家湾村有大量生活垃圾清理不及时、不彻底。

  暗访组将把这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秦州区有关部门反馈,督促各乡镇及时整改,并希望各乡镇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责任到人,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防止前整后乱、反弹现象的发生,努力实现治理全覆盖、监管无死角;要加大宣传力度,针对部分村镇村民垃圾乱丢、入桶难等行为,加强引导教育,提升群众爱护环境卫生意识,鼓励广大群众参与垃圾治理,努力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动手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