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州区

秦州区召开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

 2019/05/14/ 16:04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秦州区融媒体中心消息,5月10日,秦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玺主持召开2018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问题整改暨2019年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全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加快审计整改落实及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项目实施单位及相关平台公司汇报项目进展、存在的问题及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并就2019年棚户区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协调解决。

    会议指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一项重点部署推进的民生工程,棚改项目的实施对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近年来,秦州区将棚户区改造工作作为改善民生,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狠抓建设进度,强化服务管理,通过全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有效改善了群众的居住条件。

    会议强调,秦州区棚户区改造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加快推进中还存在建设用地有限、手续办理缓慢、资金筹措困难、房屋征收难度大等方面的问题。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棚户区改造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棚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为民服务的使命感,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调度,优化推进方案,密切配合,倒排工期,合力攻坚,加快进度,全面完成审计整改工作。要针对棚户区改造工作中各相关部门、平台公司要逐一梳理各自项目,找出制约项目进度的主要原因,明确问题,靠实责任,制定强有力的措施,加快完成各自问题的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协作配合,组织强有力工作队伍,按照既定任务要求,严格时限,依法依规搞好房屋征收工作;要全面加大对项目的督查力度,以督查推进项目,既要保证新建项目开工率,又要保证续建项目竣工率,用强有力的工作措施确保项目按期完成;要认真做好棚户区改造政策措施和实施办法等方面的宣传工作,及时发布和准确解读房屋征收拆迁和分配入住等方案,使棚户区改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有关规定要求,严格把关,严格程序,严格管理,务必做到建管分离、规范实施;要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力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确保棚户区改造项目依法依规推进。

    区领导赵虎生、罗增芳及区政府办、发改、财政、住建、房管、房屋征收等部门及玉泉镇、国投等平台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