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磐安果蔬飘香产业旺家园美

 2019/05/13/ 16:34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甘谷县融媒体中心消息,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开展以来,磐安镇高度重视,迅速作为,周密部署,及时成立领导组织,制定活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以“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在全镇迅速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高潮,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靠实工作责任。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其他科级领导干部以及各村负责人为成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各村均相应成立了工作领导机构。结合实际,制定了“四清三拆一改”(清垃圾、清柴草、清粪污、清沟渠,拆残垣断壁、拆空心房、拆乱搭乱建,改不良习惯)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实行目标管理,将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靠实到了每个责任人身上,在全镇上下形成了领导干部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责任网络体系。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动员全民参与。结合开展农村“八差”问题集中治理专项行动,组织各村以广播录音带、悬挂横幅、书写标语、推送QQ、微信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充分调动群众的参与积极性,真正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变成群众的自觉行为,形成维护村庄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主动投身村庄清洁行动,保持村庄内部清洁。 
 


     三是突出重点结合,全面开展整治。与“八差”问题集中治理专项行动相结合,以集中解决“劳动能力差、家庭构成差、家庭氛围差、邻里关系差、精神状态差、环境卫生差、居住条件差、生活质量差”等“八差”问题为突破口,以有效消除“视觉贫困”为着力点,突出问题导向,落细攻击点位,以村为基本单元,以贫困户为重点,由驻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单位、村“两委”班子逐村逐户排查存在“八差”问题的具体情况,分门别类建立台账,目前全镇共排摸“八差”问题530个,涉及农户411户,做到情况真实、信息准确、掌握全面。同时紧扣排摸结果,因户施策制定具体措施,实行挂牌销号,对照整改。与大棚房问题清理相结合,通过认真排摸,积极配合县上部门,对排摸认定的5处大棚房问题进行了强力拆除,累计清理违法建筑面积950平方米,目前均已完成土地复垦恢复。与环保问题整改相结合,对已拆除的3家砖厂场地进行了土地复垦恢复,强力取缔并拆除石灰窑1家,对群众反映强烈8家养殖场环境污染问题进行了规范化整顿。与全域无垃圾创建相结合,督促各村进一步完善了“定人员、定区域、定标准、定报酬,落实责任、落实奖惩”的“四定两落实”的环境卫生长效运行机制,目前全镇环卫队伍人数达到了350人,结合上级设备配置,共配备垃圾清运70余辆,配套垃圾箱67个,配发环卫服350套,垃投填埋点12处,年筹集卫生费180万元,保障了环境整治工作的长效运行。全镇累计投入公益性岗位人员和环卫人员16000人(次),调运挖机、铲车台板先后超过500小时,彻底清除非正规垃圾堆放点15处,清运各类垃圾5.8万吨。与空心房拆除工作相结合,以贫困村为重点,组织人员、机械,在西沟流域、南后山区先后清理“三堆”42处,清除残垣断壁18处,拆除空心房68间,辖区内人居环境有了明显改观。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