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麦积区

省直帮扶组长单位推介麦积特色农产品

 2019/05/13/ 16:29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麦积区融媒体中心消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作为麦积区脱贫攻坚帮扶省直组长单位,近年来对麦积区脱贫攻坚工作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特别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多次深入镇、村和农户家中,和贫困户一道探讨脱贫措施,制定“一户一册”,共商致富门路。为进一步推广我区特色农产品,拓宽产业扶贫路子,提升脱贫内生动力,增加群众收入,5月8日至5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带领麦积区委副书记朱刚及区商务局、五龙镇主要负责人赴福建省考察推介麦积区农特产品。

    在考察期间,吴明明一行先后前往福建泉州、晋江、惠安等地,实地考察了安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盼盼食品集团等知名民营企业,并将麦积区花牛苹果、花椒、木耳、土豆等农特产品逐一进行了推介。安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为国内知名(著名)调味品牌,成立于1995年,为福建省著名商标,福建省名牌产品,该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复合调味粉、天然提取物调味料、香辛料、酱类、风味清汤等五大类500 多个品种。达利集团创立于1989年9月,拥有福建达利集团食品有限公司、成都达利食品有限公司、湖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广东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南昌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等19家公司、29个食品、饮料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7000多亩,总建筑面积260多万平方米,员工总数(包括中高级管理人才、各类技术人员)39000多名,年产值超百亿,是全国最大的全独资民族品牌食品生产龙头企业。盼盼食品集团始创于1996年,公司主要生产“盼盼”牌麦香系列膨化食品,其中,变性薯片、艾比利香芋片等系世界首创,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评价和肯定。

    麦积区花牛苹果松脆、果香、汁多、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和矿物质;五龙土豆因含淀粉多、且质地细腻、行整均匀、表面光滑、无糙皮,均符合上述三家企业生产原料加工条件。

    在考察推介中,区商务局负责人和五龙镇镇长就麦积区花牛苹果制作香料、土豆用于加工膨化食品,向企业方做了推介并真诚的邀请来麦积区考察,洽谈业务。同时,还就元龙花椒、利桥木耳、香菇、土蜂蜜、苦荞茶等20类60多种麦积区名优农特产品进行积极推广宣传。三家企业负责人对麦积区农特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企业研发部门组织研判,加强信息沟通,积极磋商,为麦积区产业扶贫迎取商机。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