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2019年甘谷县大像山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2019/05/09/ 11:56 来源:天天天水网

弘扬古冀文化 展示建设成就

2019年甘谷县大像山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天天水网讯【记者 张文都】 五月的甘谷,繁花似锦,生机盎然。5月8日上午,以“弘扬古冀文化、展示建设成就”为主题的2019年甘谷县大像山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温利平宣布文化旅游节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朝晖、副市长逯克宗、市政协副主席屈光平出席开幕式。

  甘谷人文荟萃,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是孔门七十二贤人石作蜀、蜀汉大将军姜维、清代翰林院侍读学士巩建丰等名人先贤的生息之地。甘谷历史底蕴深厚,区位优势突出,历史文明源远流长,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唐蕃古道上的商旅重镇,也是承启中原政治和历史文化向西部边缘地带辐射的重要节点。

  近年来,甘谷县委、县政府抢抓“一带一路”、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等重大机遇,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加快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文化旅游宣传推介,全县文化旅游事业得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特别是一年一度的大像山文化旅游节,已成为甘谷县一张靓丽的文化旅游名片,连续多年列入“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文化旅游节”分项活动和我市伏羲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对于充分展示甘谷新形象、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提升文化软实力,带动甘谷乃至全市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据悉,甘谷县大像山文化旅游节自2015年以来被列入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系列活动,其规模、档次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已成为甘谷宣传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大像山文化旅游节为期5天,以“弘扬古冀文化 展示建设成就”为主题,将组织开展“多彩甘谷”文艺演出、戏曲公演、甘谷籍中书协(中美协)会员书画展、甘谷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以及“姜维杯”武术交流展演等一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宾朋感受甘谷大地的风土人情,领略古冀文化的独特魅力。

  逯克宗在讲话中代表市四大组织向文化旅游节的举办表示祝贺 。他说,一年一度的大像山文化旅游节连续多年列入“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文化旅游节”分项活动和我市伏羲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对于充分展示甘谷新形象、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提升文化软实力、带动甘谷乃至全市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甘谷县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切实将文化旅游业作为全县首位产业来培育,进一步创新理念、开拓思路、强化举措,力争将甘谷打造成全国历史文化名县、全省旅游强县和全市旅游大县,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