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武山县

索鸿宾检查指导脱贫攻坚清零行动

 2019/05/08/ 11:12 来源:天天天水网

70babb84327a4440a7205f8ec38221f2.png

    天天天水网讯 据清水县融媒体中心消息,5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索鸿宾深入四门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硬湾、罗湾等地,实地检查指导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整改清零行动进展情况。他强调,要集中精力,迅速行动,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准确排摸问题,迅速抓好整改,固强补弱,巩固脱贫质量,提高脱贫成效。

cd040ce98cbd43939a648227527726a0.png

    四门镇易地扶贫搬迁点正在加快室内装修,配套设施同步有序建设,今年7月贫困群众将搬迁入住。索鸿宾仔细察看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涉及贫困群众切身利益,有关乡镇和发改等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在确保住房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搬迁群众按时顺利入住。要高度重视搬迁群众长远发展,不断完善公共服务和相关配套设施,统筹做好后续产业发展、旧宅拆除复垦等工作,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9edf7bebe6644f4e972e56d5f9564e17.png

    在四门镇硬湾、罗湾等村,索鸿宾听取了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整改清零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并深入五保老人李三喜、李元德和低保户何友军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看病就医、孩子上学、居住环境和兜底保障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叮嘱镇村干部要关心特殊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救助政策,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确保每一户群众都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索鸿宾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准确排摸问题,特别要关注偏远自然村和边缘户,不留任何死角。要边排摸边启动整改,迅速到位。对子女住安全房屋,老人住在旧房,造成视觉贫困的,要立即将老人转移到安全住房;对建有新房,但仍住在旧房的群众,要帮助其尽快搬到新房。各级帮扶干部、乡镇村组干部要更加扎实细致,认真落实政策措施,在极为有限的时间,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问题。要加强村级集体经济积累和管理使用,用足用好互助资金,确保发挥最大效益。要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教育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