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天水市 秦州区 麦积区 秦安县 清水县 张家川县 甘谷县 武山县
网站首页 专稿 视频 国际 国内 法治 时评 政务 体育 娱乐 教育 网上甘肃 作文 军事 财经 甘肃旅游 甘肃名师 乡镇之窗 金塔专题
甘肃新闻 论坛 任命 女性 旅游 汽车 餐饮 房产 卫生 科技 游戏 食药安全 文化 I T 知名品牌 陇上专家 每日团购 健康频道 本网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市

天水东岔高铁站举行开通仪式

2019-05-07 09:25来源:天天天水网 

最美“云端”高铁站天水东岔站举行开通仪式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宣布开通运营

  天天天水网讯(见习记者罗馨)5月6日,宝兰高铁天水东岔站、麦积东岔汽车站开通运营及G310国道至东岔站旅游公路通车仪式在宝兰高铁天水东岔站举行。13时45分,随着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宣布D8971次动车发车,宝兰高铁天水东岔站正式开通运营。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宣布宝兰高铁天水东岔站、麦积东岔汽车站及G310国道至东岔站旅游公路开通运营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出席开通仪式并宣布宝兰高铁天水东岔站、麦积东岔汽车站及G310国道至东岔站旅游公路开通运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四辈致辞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金阳致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强,市政协主席张明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四辈,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金阳,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市委秘书长何吉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坤等出席通车仪式。

▲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致辞

  宝兰客专东岔站位于天水市麦积区东岔镇立远村,是宝兰客运专线上的8个客运站之一。车站地处风景优美、气候宜人的小陇山林区和金龙山旅游景区,是宝兰高铁全线唯一建在桥上的车站,因当地雨水充沛、气候湿润,每天清晨都会被山涧雾气所环绕,东岔站也因此被称为“云端上的车站”、“中国最美高铁站”。

  赵四辈在开通仪式对宝兰客专天水东岔站、麦积东岔汽车站开通运营和310国道至东岔镇旅游公路通车仪式表示热烈祝贺。赵四辈说,宝兰高铁天水东岔站等三个项目正式开通运营,必将有效保障麦积区林区及林缘区、陈仓区西部山区10镇近15万群众方便快捷出行,促进金龙山景区文化旅游业开发建设,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市直有关部门和麦积区东岔站紧紧抓住开通运营及历史机遇,着力在优化提升出行服务、打造文化旅游名片、培育富民增收产业、扩大开放开发上下功夫,真正把麦积区东岔镇打造成天水向东开放的重要门户、全市文化旅游产业的靓丽名片、广大游客纷至沓来的旅游目的地、林区林缘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美好家园。

  张智明在致辞中说,宝兰高铁自2012年启动实施以来,麦积区严格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要求,全力筹措资金,加强统筹调度,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征地拆迁等协调保障任务,宝兰高铁和天水南站于2017年7月9日开通运营,天水正式进入了高铁时代。宝兰高铁天水东岔站和麦积东岔汽车站的开通运营及G310国道至东岔站旅游公路的建成通车,极大地方便了麦积区和宝鸡市陈仓区周边群众的出行,对进一步完善全区交通网络体系、发展乡村旅游、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自5月6日起,有两对动车往返于兰州西至东岔之间,D8974次列车上午7:05分从兰州西始发,上午9:05分终到东岔站。D8972次列车上午11:11分从兰州西始发,中午13:25分终到东岔站。同样,从东岔返回兰州西的列车也有两趟,D8973次列车从上午9:34分始发,11:48终到兰州西。D8971次列车从中午13:45始发,下午15:35分终到兰州西。全程仅需2个小时,大大节省了旅客的乘车时间。兰州西至东岔一等座票价为124元,二等座票价为103元,天水南至东岔一等座票价为24元,二等座票价为20元。

  随后王锐一行实地察看了天水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游泳馆等工程的施工进展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密切配合,工程质量要经得起时间检验,生产安全不出任何问题,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施工单位要加快建设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切实以优质精品工程惠及民生、赢得民心,确保天水体育中心按期建成使用。

 编辑:[辛晓强]
领导信息
王 锐
王 军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

出席首届国际产业大会暨第五届甘肃省文...

第五届甘肃省文博会兰州展馆

精彩专题
·迈向新征程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
·中国梦·大国工匠之寻找陇原工匠
·专题每日甘肃网"3.15"消费者权...
·专题聚焦2017全国两会—每日甘...
·专题脱贫攻坚看甘肃——每日甘...
·2017部长发声——每日甘肃网专题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
·每日甘肃网春节大拜年大型互动专题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