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张家川

农用拖拉机坠崖 回汉群众齐救援

 2019/05/06/ 16:59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张家川县融媒体中心消息,4月24日,张家川县平安乡新庄村民马明仁父子在张家川镇背武村武家梁开着农用拖拉机忙碌地种植草料。在种完一块途经另一块地时,急转弯处拖拉机颠跛驶出山崖,导致一百八十度翻转,马明仁的儿子被压在了驾驶房与座椅之间,驾驶房已完全变形,从崖上往下根本看不到人,只见四轮胎朝天。马明仁急得嗓子里直冒烟,他急忙赶到事故发生地。只听到儿子吃力地喊:“爸,我被夹住了,我好着里。”听到儿子的声音,马明仁和妻子悲喜交加。
 


    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马明仁措手不及,幸好有附近村庄的回汉村民也在田野上忙碌,他们闻讯赶来,一场挽救生命的救援开始了。

    乡亲们陆续拿来了千斤顶、洋槐木橔、架子车…,热心的群众拔打了120、119请救援。由于伤者被挤压在座椅与驾驶房之间,千斤顶只能减轻压痛不能救出,现场大家都心急如焚等待专业救援……

    120到了,医生急忙在露出的脚部注射吊瓶,一位瘦小的女护士托起吊瓶,焦急等待。119到了,背武村支书及四队村民到了,上磨村的海秀生开着挖机到了现场,平安乡新庄、磨马、大湾等村的回汉群众也闻讯赶来,一场人命关天的生命救援激烈地进行着,马明仁顿时汗水浸湿,泪水模糊双眼……
 


    在救援现场,消防员分析后不能用挖机吊,只能破拆座椅,再用他们的大千顶顶。背武支书利用自己以前机修特长折掉座椅,成功解救。120小心翼翼地抬上担架,直驶县医院,接诊的毛维君大夫和县医院医护人员认真细致的医治,马明仁的儿子现已康复出院。

    回忆起好心人救助他们父子的情景,马明仁说他一辈子都不能忘记,他说回汉群众一家亲,他们热心助人的举动让他们全家感动。灾祸无情人间有爱,回汉群众的善举大爱无疆,因为他们的爱心帮助让他的儿子重获新生。他告诉笔者,千言万语难诉心中的感激与感谢,是他们的爱心帮助让他的儿子重获新生,因此,他和他的家人借相关媒体感谢相关热心人士。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