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清水县

清水召开2019年抗旱防汛工作会议

 2019/04/30/ 10:45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清水县融媒体中心消息,4月28日,清水县召开2019年抗旱防汛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抗旱防汛工作,分析旱情、汛情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抗旱防汛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新,县抗旱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县长马小平,县政协副主席成接福出席会议;县抗旱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和18乡镇乡镇长及分管防汛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负责人分析预测了2019年气象形势,水务局负责人总结了2018年抗旱防汛工作,并对2019年抗旱防汛工作作了安排。县抗旱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县长马小平与各乡镇签订了防汛安全责任书。

 



    马小平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抗旱防汛工作,牢固树立“抗大旱、防大汛”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做到思想上早准备,责任上早落实,工作上早部署,措施上早制定,全力打好今年抗旱防汛这场硬仗。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围绕防汛重点,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隐患排查,确保不漏死角、不留空档,做到水库除险、河道疏浚、排水安全。要严格按照《清水县防汛抗洪应急预案》和各乡镇村组制定的防洪预案,结合防汛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防汛预案体系,确保险情发生能够有效应对、果断处置。要进一步加强防汛队伍力量,构建防汛办、抢险队伍、群防队伍应急管理联动格局,形成统一领导、平战结合、反应快速、能打硬仗的抗旱防汛工作体系。同时,要足额储备好各类防汛物资,安排好防汛抢险车辆,加强防汛力量保障。要进一步完善防汛会商、预警预报、防汛调度、防汛督导等制度,严格落实排查值守和防汛工作责任制。要加强宣传力度,综合运用广播、电视、微信、网络等多种形式普及防汛避险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签订防汛安全责任书)


    马小平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在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做到抗旱防汛两手抓,努力做到抗旱保增收,防汛保安全。一要加强水源调度。做好应对干旱灾害准备,完善抗旱预案和各种应急供水方案,科学管理及调度水资源,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用水安全。二要提升抗旱能力。大力实施抗旱水源、渠道疏浚、田间配套等工程,抓紧对现有水源及渠系工程进行清淤、整修和除险加固,不断提高综合抗旱能力。三要做好蓄水保水。有效调度抗旱应急水源、水窖资源,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做好蓄水保水工作,提前为可能发生的旱情做好水源储备。

    会议还就河长制工作作了安排。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