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清水县

松树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19/04/30/ 10:45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清水县融媒体中心消息,近期以来,清水县松树镇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作为践行新思想、聚力促脱贫、倡树新风尚的重要举措,聚焦“四个着眼”,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切实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

    着眼“在哪实践”,阵地布局“立体化”。按照“整体推进、整合资源、全面覆盖”的思路,整合镇综合文化站、党员活动室、道德讲堂、体育活动场、乡村舞台、农家书屋、美丽清水微信公众号等各类活动阵地,按照有工作场地、有统一标识、有工作制度、有平台支撑、有志愿者队伍、有活动项目的“六有”标准,建立了1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4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构建了“1+14”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形成了“固定+流动”“室内+户外”“线上+线下”的阵地建设模式,文明实践活动阵地建设实现广覆盖。

    着眼“谁来实践”,队伍组建“专业化”。按照“综合+专业+特约”的志愿者队伍组建思路,充分发动镇村党员干部参与实践活动,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队长、镇长任副组长、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为成员的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14个行政村分别设立了村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积极引导各类专业人员,成立了脱贫政策理论宣讲、六大产业技术服务、农村危房改造指导、健康扶贫政策宣传、乡风文明培育行动、法律宣传及矛盾纠纷调处等6支专业志愿服务小分队。广泛吸纳受过上级各类表彰特别是“十佳先进”表彰的先进人物、老党员、新乡贤等人员作为特约志愿者,切实强化志愿服务队伍培训,做到服务精准、开展有力、效果显著。

    着眼“实践什么”,内容设计“个性化”。聚焦为贫困群众等核心群体提供专业精细实践平台,通过“群众点菜、所(站)配菜、志愿者配送”的方式,分类分众做实做细文明实践内容,让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素养、让贫困群众不断激发内生动力、让中小学生不断提高文明素质,党员干部既组织推动又带头实践、贫困群众既主动脱贫又感染他人致富、中小学生“小手牵大手”活动效果更明显,切实提高了文明实践活动的针对性,起到了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实践效果。

    着眼“怎样实践”,活动开展“多元化”。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推动移风易俗“五大核心内容”,紧密结合全镇工作实际,推行“所(站)+志愿者+群众”实践模式,采用定期与不定期、课堂式与流动式、讲座式与文艺表演相结合的方法,让实践所(站)“搭台”、志愿者“唱戏”,推动广大群众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主角”。目前,镇村两级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6场次,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凝聚了全镇干群合力,创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松树特色”。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