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市

天水市公安局组织开展走进警营观摩交流活动

 2019/04/28/ 17:16 来源:天天天水网

学习应急技能 探访警营生活

天水市公安局组织开展走进警营观摩交流活动

  天天天水网讯(见习记者 崔文涛)为进一步融洽警民关系,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法制安全教育,提高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防范能力,4月26日,天水市公安局邀请天水师范学院、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80名师生代表、社区群众代表以及甘肃法制报、天水日报、天水广播电视台、天水在线网、天天天水网等省市媒体代表走进警营,零距离接触警务工作,学习应急技能,探访警营生活。

  据悉,本次活动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为主题,经市公安局认真研究,严密部署,按照既定《方案》,由政治部宣传科牵头、局属法制、禁毒、网安、技侦、反邪教、出入境、反恐等部门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秦州分局全力配合开展。

  当天,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的人员分两组,在相关警种解说员的讲解引导下,分别在市公安局前院集中宣传点、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市反诈骗中心和廉政文化基地观摩交流。

  在市公安局前院集中宣传点,讲解员依次带队,对本次警营开放日展出的特警支队防爆车、特警警用装备,交警支队事故勘察车通信图传车,秦州分局移动警务车现场观摩、了解;治安支队民警零距离为参观人员展示了警用枪械。看到这些只有在影视剧中才出现过的“神秘装备”,观摩队员异常兴奋,有的充满好奇地向民警询问这些装备的性能和使用方法,有的兴致勃勃跃跃欲试,有的登上特警车、坐在驾驶座、手握方向盘,还有的像模像样地端起枪,拍照留念,过足了一把警察瘾……参加警营开放日的“亲密战友”成了本次活动的颜值担当和流量担当,刑警支队的训导员带领他们的爱犬演练比武,一声声口令、一个个干净利落的动作、一次次精彩的演示,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比电影大片更真实的公安宣传片,迅速反应的集结拉练,给观摩成员又一次视觉冲击、心灵震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天水公安工作汇报专题片》振奋人心,立体化治安防空系统演示和应急处突小分队集结演练,让人热血沸腾。

 

  针对目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形势,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人员向观摩人员介绍了天水市打击网络诈骗、套路贷等电信诈骗案件工作情况,通过典型案例,揭露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常见方式和手法,现场为观摩人员普及防范技巧和方法,警示大家注重保护个人信息隐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摩人员参观了天水公安廉政文化建设情况,发人深思的警示教育内容和伟人们的感人事迹,提振了参观人员的精神、激励了他们的奋发有为的心。

  本次“警营开放日”活动,让参加活动人员大开眼界、收获满满,在寓教于乐的观摩活动中,增强了法制意识、安全意识,真实地感受到公安民警在服务人民群众、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体会到公安工作的不易,同时满足了好奇心、过足了警察瘾,明白了危险时时存在,清楚了陷阱处处都有,明确了要提高警惕,更学会了如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好好爱护自己!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