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活力天水

今年“五一”四天假 天水市民出游提前热

 2019/04/26/ 11:23 来源:天天天水网

   □记者 闫波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近日大家讨论最热闹的无非就是“五一”小长假的出游计划了。与以往不同的是,自3月22日,经国务院批准,将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调整为了5月1日至4日,共放假4天,所以人们的出行意愿也就更加强烈了。

  4月24日,记者从我市多家旅游机构获悉,自“五一”假期调整的消息公布后,相关旅游产品的咨询预定量随即大增,前来门店咨询“五一”前后出游产品的消费者也明显增多,各条线路出发的产品也迅速成为热门,还有不少游客已经提前预订了“五一”出行的机票和酒店。

  据我市各大旅行社咨询数据显示,陇南、西安、青海、重庆、成都、云南等地成为我市游客咨询预定最多的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日本、韩国、泰国则成为出境旅游的热门目的地。

  “今年前来咨询‘五一’出游的人数比以往要明显增多,但我市大部分市民咨询了解的多是周边游。”天水国旅的仙女士告诉记者:“年龄在25岁至45岁之间的上班族是我市‘五一’小长假出行的主力军,他们平时没有时间出行游玩,只有‘五一’‘国庆’这类的小长假才能出行,消费能力和水平也较其他年龄段的更强。”

  当然,除了市民出游意愿强烈,导致今年“五一”出游线路紧俏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假期时间的调整。去哪儿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本一天的假期变成了四天,前来咨询的人就增多了。相对来说,这个‘五一’假期时间充裕,我们的价格也实惠,而且近日天气也适宜,正是周边游和国内长线游的好时机。”

  采访中,不少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报名出境线路的市民中,基本上都是以老年人为主,其他上班族则多采用“拼假模式”为主。记者了解到,“五一”假期延长这一变化,不仅对原本周边游为主的市场有利,对国内长线游、境外短线游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还会对吃住行游购等各行业都有相当规模的带动作用。

  市民胡女士称,自从全家定下“五一”重庆行的计划后,她从上周末就开始抢票,但至今依然在抢票中,“我打算从西安乘车去重庆的,但是4月30日和5月1日两天都没票,4月29日倒是有几张票,但5月4日的回程又没票了。”

  记者随后登录中国铁路12306网站查询发现,4月30日西安出发到重庆的车票已售罄,5月1日到重庆的只剩傍晚6点以后的车次,能在4月29日到5月1日出发赶上重庆晚饭饭点的车票也已几乎卖完。

  针对旺盛的“五一”出游需求,我市各旅行社负责人提醒,今年“五一”出行最好提前规划,提早预订及确认车票、机票、酒店等各个细节,以免遭遇无票无房或是因为价格上涨而多掏钱的局面。各旅行社负责人也表示正在加紧上线更多品质旅游线路,计划覆盖更多小众目的地,今年则主推周边游并将上线多种特色玩法。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