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活力天水

天水:南山牡丹生态园花事初现

 2019/04/24/ 14:59 来源:天天天水网

十万佳丽戏春风 嫣然一笑南山中

天水:南山牡丹生态园花事初现

  天天天水网记者 刘晓亚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一千多年前李白笔下的牡丹如同那个叫杨玉环的妖娆女子一样妩媚不堪。

  一千多年后,天水南山的牡丹在暮春的风中嫣然怒放,深红、浅红、粉红......紫的、白的、黑的、绿的......每一朵花如同一位娇艳的佳丽在翩然舞动,虽然不见了当初的诗仙知己,但越千年的只是往事,今年的花事依然灿烂,十万佳丽戏春风 嫣然一笑南山中。

  4月21日,秦州区南山牡丹生态园开园,各色牡丹大绽芳容,色彩艳丽,香气扑鼻。由于近期气温持续升高,牡丹比往年早开一周左右时间。开园当天,来牡丹园赏花的人流达到1万人次。

  据豹子沟珍稀植物园管理工作站站长刘永生介绍,现在牡丹生态园创建于2003年秋季,占地面积120亩。2014年秋季扩建牡丹园至200多亩,同时修(扩)建游步道2100米。主要品种有:洛阳红、宏图、胡红、魏紫、赵粉等60多个品种。今年,秦州区为了打造牡丹专业园区,投资500多万元,对园区进行了改扩建,计划改扩建面积为1000亩,其中牡丹种植观赏区核心区域面积从原有基础上增加到500亩左右,引种了洛阳牡丹和河州牡丹共计10万株,这些新植的牡丹今年也将次第开放,首次戏弄秦州的春风。

  随着牡丹花开,去南山牡丹生态园赏花的游人必将日渐增多,牡丹生态园提醒游人应该遵循游园秩序,不要损坏、攀折花卉、树木。由于近期气温较高,游人不要随手丢弃烟头,以免引起火灾,也不要随意丢弃垃圾,为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共同建设一个稳定、恬静、适宜的专业园区。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