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热点新闻

甘肃省政协调研天水城市防汛应急处置工作

 2019/04/24/ 10:48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全媒体记者冯丽娟】4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侯文彬带领省政协调研一行来我市,就全市城市防汛应急处置及安全工作进行调研。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明泰,市政协副主席郭明兴一同调研。

  两天来,调研组先后来到麦积区道南中立交城市排洪泵站、麦积桥北老城区雨水管道工程、麦积区马跑泉公园海绵城市建设、省抗旱防汛物资天水仓库、秦州区罗玉沟、豹子沟防洪工程、天水湖管理处、市水务局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市气象局强对流天气监测预警平台等地,详细了解了汛情特点、水系分布、水利工程规划建设以及各项防汛措施落实等情况。

  在23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市长郝文杰就全市城市防汛应急处置及安全工作进行了汇报,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等相关单位部门结合各自工作情况在防汛法规、政策、机制运行等方面进行了补充汇报。调研组对我市城市防汛应急处置及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城市防汛及应急处置安全工作领导重视,责任心强,思路清晰,规划科学,突出了当地特色,措施有力,在防汛排涝体系建设和防灾减灾避灾中,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取得显著成效。

  调研组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要加强汛前天气预测分析,正确研判,强化专业防汛队伍建设,对出现的问题早发现、快处理。要结合当前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处置各项预案,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切实加强城市防汛应急处置及安全工作。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