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州区

秦州区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2019/04/18/ 17:08 来源:秦州区融媒体中心

    天天天水网讯 据秦州区融媒体中心消息,4月16日,秦州区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听取第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安排调度下一阶段经济运行发展任务。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雷鸣出席会议。

    会上,秦州区统计、发改、财政、农业、商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一季度秦州区经济运行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作了详细汇报。

    雷鸣指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是中央和省市的明确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两个高于”“两个确保”的预期目标,把实现开门红的任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具体措施上、落实到具体指标上,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雷鸣要求,要依据经济指标这个体现经济运行状况的“晴雨表”,认真做好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研判,看清经济发展大局,为下一阶段经济运行发展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区统计、发改、农业、工业、商务等部门要尽快与市直部门对接第一季度指标,能进则进,应统尽统,真实反映秦州区广大干部在实现经济运行“开门红”上的担当作为;要做好第二季度经济运行发展的全面安排,盯紧关键指标,量化分解任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经济发展继续保持良好势头;要严格按照重大项目推进管理办法,突出抓好项目建设,着力抓好前期项目集中开工,加快在建项目进度,简化申报程序,抓好即将申报和招商引资项目,提高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要充分发挥商贸物流优势潜力,做强做活第三产业,找准经济增长点,切实提高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的增长率;要做好财税工作,强化税收征管,大力培养税源,提高财政收入与支出,把财政资金使用在刀刃上,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树立全区经济发展一盘棋意识,健全经济运行分析研判调度机制,靠实工作责任,确保预期目标如期实现。

    秦州区领导王晓彤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