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2019年甘肃省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竞赛圆满成功

 2019/04/18/ 17:06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见习记者 闫鑫)为进一步做好无线电管理技术支撑,提高我省无线电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提升重大活动、重大赛事、重要考试、重要时期的无线电安全保障能力,活跃技术氛围、增强凝聚力、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4月17日,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在天水市麦积区马跑泉公园举办了2019年甘肃省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竞赛,来自全省14个地州市的40多名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竞赛。

  此次演练包括两天重点培训和一天徒步查找信号演练项目。本次演练培训专门邀请了国内无线电管理行业的资深顶尖专家,原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副总工、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北京监测站站长李明老师,熟悉无线电监测实际情况,有着极其丰富的无线电监测、设施建设、查找干扰源经验,讲述了大量的案列,信息量很大,对参与培训的技术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信号分析部分的培训邀请了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的唱亮博士,他高度浓缩概括了常用无线电信号的大部分内容,涉及涵盖了大部分无线电主要业务,内容丰富、跨度大、覆盖面广,梳理了各种信号的频谱图和的数学公式,多维度讲述了各类无线电信号,给出了监测分析信号的方法流程,达到了培训的目的。

  干扰查找是模拟现实电磁环境设置“黑广播”、“伪基站”、“互调干扰”或其它超短波干扰源,由参赛队员在规定时间内使用便携监测测向设备对干扰信号进行定位查找。根据查找信号源数量和查找所用时间评定成绩。通过贴近实战的演练方式,意在提高技术人员利用便携式监测系统(设备)徒步查找无线电干扰源的能力。

  为了保证此次演练活动顺利开展,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领导高度重视,根据国家无线电办公室关于开展提升全国无线电监测能力专项行动的通知,在全国分区域开展无线电监测演练的要求,将今年的无线电技术演练的时间和内容做了大的调整,精密策划、严密组织,演练内容紧贴全国分区域开展无线电监测演练计划,安排了两天重点培训和一天徒步查找信号源演练。竞赛领导小组和竞赛工作组紧密配合,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演练实施方案;演练中,各参赛队员分工明确、紧密配合,以精湛的专业技术、深厚的理论功底、有效的处置能力,充分展示了各自的风采。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历练了队伍、提升了能力,促进了各地市无线电管理处之间的技术交流,确保我省无线电管理业务水平稳步提高,为维护良好的空中电波秩序,保障无线电安全,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