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一季度 天水市新增非公企业4022户

 2019/04/17/ 16:43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记者闫蓉芳】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我市产业发展现状,采取多项务实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非公市场主体创业活力,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全市非公企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一季度,全市新增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4022户,新增注册资本51.24亿元。全市非公有制企业总数达13.2万户,注册资本达1171.87亿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注册便利化,大幅提高项目审批效率,为非公经济平等准入创造充足的市场空间;从3月1日起,统一启用和换发新版营业执照,并同步生成新版电子营业执照,方便企业下载、使用;进一步简化注销手续,畅通企业退出渠道,解决“注销难”问题;压缩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理时间,简化食品经营许可审批,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着力破解“融资难”问题。认真贯彻落实《天水市小微企业互助贷款风险担保基金管理实施办法》《天水市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投资基金管理办法》《天水市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方案》,引导银行金融机构扩大对中小微企业贷款规模,提高小微企业受益覆盖面。今年前3个月,已发放小微企业互助贷款850万元。

积极构建“清”“亲”新型政商关系。树立亲商爱商重商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热情服务,依法保护企业字号、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规范监管执法行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动员202户非公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党建促脱贫”行动,投入841.99万元,实施帮扶项目83个。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