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天水古城西关片区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9/04/15/ 15:42 来源:天天天水网

    王军在天水古城西关片区综合保护与利用项目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宜居宜游定位 加快推进古城保护与更新复兴

    天天天水网讯【全媒体记者吴丽娜】4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天水古城西关片区综合保护与利用项目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现场推进会,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坚持宜居宜游定位,完善创新机制体制,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古城保护与更新复兴。

    副市长何东、逯克宗,市政府秘书长王祥林一同检查并参加推进会。

    王军一行实地察看了城墙博物馆、三星巷广场和部分文保院落的修缮建设情况,对工程的建筑工艺、选材用料及片区基础设施改造规划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勉励施工人员要始终秉承工匠精神,弘扬传统,追求极致,将古城的一砖一石、一草一木都当成艺术品来精雕细琢,努力打造传承百年的精品工程。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王军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指出,西关片区历史文化遗存丰富,特别是现存规模较大的古建民居,是天水作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标志,传承和保护好这份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意义重大。各有关方面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推进西关片区的综合保护与更新复兴。要严格按照规划实施项目,将抢救性保护和修缮工作放在首位,立足片区实际,认真汲取专家意见,切实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要坚持宜居宜游定位,把古城改造同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相结合,在还原历史风貌、找回乡愁记忆上下功夫,既要兼顾美观实用,又要讲好老城故事,努力打造充满生机活力的历史文化街区。要创新名城保护的机制体制,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运营,高水平谋划经营业态,确保古城永续发展。要依法依规按程序开展房屋征收,耐心为群众宣讲政策,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的合理诉求,引导他们理解和支持古城改造。要科学有序组织施工,解决好施工噪音、渣土运输等突出问题,在严把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又好又快顺利推进。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