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天水有轨电车来啦!它“长”这个样!

 2019/04/02/ 09:35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水有轨电车“长”这个样 

   

    天天天水网 何永德 杨旭 文涛

  当有一天,我们坐着浑身散发着天水文化元素的有轨电车,看着窗户外风景如画的藉河风情线,享受着“车在画中行,人在画中游”的惬意,那将是一种怎样的美好。然而这天确实离我们不远了。

  备受关注的甘肃省首辆有轨电车目前又有新消息了,你知道这辆关系到你我出行的电车“长”什么样吗?天天天水网4月1日现场报道。

  一组五节车厢,58个座位,最多可容纳370人,时速每小时可达70公里,比地铁成本低,比公交车容量大,还安静舒适,这是五模块有轨电车的优势。当日,记者在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一期)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一辆由五模块组成的有轨电车停在试车线上,技术人员在车厢内外正忙碌着进行复编组装等工作,不久后将进行通电上线调试,作为甘肃省的首辆有轨电车,计划于2019年11月试运行。

  这列在天水交通史上浓墨重彩交通工具,它到底“长”什么样,车身内外设计上有 " 龙奔腾 "、大地湾陶罐文化、伏羲庙的龙纹等元素,尽显天水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天天天水网了解到,要适应天水两山夹一川的地形条件,首先要做的就是升级超级电容,每到站点乘客上下车的30秒,就能充够跑2公里的电,除了这些优势外,车内部的设计也是颇具天水特色,独特的地域文化元素是天水有轨电车设计灵感的来源,神龙抬头的挺拔姿态和腾云驾雾时的灵动身躯,车体外和内室以独特的小篆书写的“天水”,以及从大地湾古老陶器提取设计元素,整个车厢空间以及色彩都源于天水地域文化的一种精神,

  据悉,3月24日,由中国通号旗下通号轨道车辆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五模块100%低地板有轨电车在完成总装和试验线静、动态试验后,从长沙装车启程,于3月28日运抵天水市,这是中国通号为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一期)交付的首辆有轨电车。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