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上线!17辆有轨电车 即将发往天水

 2019/03/26/ 08:40 来源:天天天水网

开往春天的有轨电车

  17辆长沙造列车将发往甘肃天水

  3月24日,中国通号长沙产业园,为甘肃天水市量身打造的100%低地板五模块有轨电车。

3月24日,五模块有轨电车行驶在轨道上。

  天天天水网讯据红网时刻3月25日消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3月24日,由中国通号为甘肃天水市量身打造的100%低地板五模块有轨电车首车在完成总装和试验线静、动调试验后,将从长沙发往天水进行联调联试。据悉,这是中国通号承接的首个省外订单,古城天水即将迎来现代与古典兼备的新型轨道交通,为市民出行带来全新选择。

  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一期)五模块100%低地板有轨电车,由中国通号旗下通号轨道车辆有限公司(通号车辆)制造。工程全长12.925公里,其中藉河段10.2公里,渭河段2.725公里,共设12个车站。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天水市城市东西交通通畅的问题,加快促进秦州、麦积两区相向对接发展。

  天水有轨电车项目执行经理张建龙介绍,天水有轨电车的设计方案也是根据当地独特的地域文化来设计的,模拟了神龙抬首的挺拔姿态及腾云驾雾时的灵动身躯,车头正面的装饰沿着玻璃曲线向四周延展,模拟飞扬的龙须与延伸的龙角,行云流水般的“龙角灯”将车体上下划分开来,上银下金的色彩基调象征着浩瀚的天空与富饶的大地,灵动的腾龙太极与伏羲八卦,让华夏民族的图腾与当地文化交相呼应,为造型充满现代感的车身增添了一抹威严、庄重的气息。

 

列车内景

  张建龙介绍,17列长沙制造的有轨电车即将发往天水,车辆走行部为钢轮钢轨制式,由五节车厢组成,时速可达70公里/小时。车身内部共有座位58个,载客量370人左右,主要色调为咖啡色与橘红色,代表着天水人民纯洁、质朴的内心,车内装饰提取了天水古建筑的各种元素,简约大方中透着典雅,丰富了空间肌理,增加了视觉层次。

 
 

新闻加点料

天水有轨电车建设的五个节点:

第一个节点:

3月30日,正在施工的有轨线实现通车,天水市首辆有轨电车进驻天水。

第二个节点:

5月30日,有轨电车峡口车辆段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第三个节点:

7月30日,五里铺车站到渭河特大桥起点,实现轨通。

第四个节点:

10月15日,确保五里铺车站到天水火车站全线轨通。

第五个节点:

11月18日,天水市有轨电车开始试运行。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