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张家川

阳春三月春耕忙 初春植树正当时

 2019/03/20/ 15:11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张家川县政府网消息,春天,万物复苏、生机勃勃。春天,备耕播种、播撒希望。3月18日,一场春雨过后,对春耕春种更为有利。张家川县龙山镇西沟村新购置的全膜双垄沟玉米播种机派上了用场,一位师傅正在操作播种机,在田间地头往返忙碌。一些村民分工明确,施肥、浇水、平垄,大家一起干活有说有笑,一派田间忙碌的热闹景象。在一望无际地白色地膜前,西沟村支书李新平高兴地告诉笔者,这个地方叫疙瘩川,曾经是三国街亭古战场发生地,现在是县级旱作农业全膜双垄沟示范基地,西沟村今年播种任务是500亩玉米,他们村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群众积极参与播种,预计再有三天的时间全面完成任务。为了保证播种质量,县农业技术专家前来指导播种。



     春风十里,不及那一抹绿意。在龙山镇洪家堡子地质灾害治理和综合利用项目点,龙山镇政府机关干部和环卫工人正在进行植树栽种,植树种类包括钻天杨和落叶松。在有关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分工明确,他们挖坑、扶植树苗、挥锹铲土、培实新土,按照技术要点,每道工序一丝不苟,干劲十足。


     在龙山镇城区街道两侧,植树工人正在认真细致地栽种红叶李。技术工人王维告诉笔者,为了保证树木的成活率,他们严把质量关,无论从采购树苗,还是栽种、培土、浇水等环节都是严格按照科学的植树标准进行,并与植树工人签定了植树责任书,要保证栽种的每一棵树能健康生长。从事皮毛贩运的商人王世雄告诉笔者,植树是件好事情,能绿化环境,他为政府植树造林的行动点赞。龙山镇西门村民马具元则说,街道上种上树让龙山镇变得更美了,大家要有责任意识和热爱龙山镇的情怀,要保护好我们的美好环境。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