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大像山镇:加大征地拆迁力度

 2019/03/20/ 15:02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甘谷县政府网消息,征地拆迁工作历来是项目建设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今年以来,大像山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城西区建设的工作部署,创新思路,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工作。截至目前,康庄路西延及砂沟立交工程征地拆迁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征地片区内腾空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
    征地拆迁工作开展以来,镇党委就要求全体拆迁工作人员要认真学懂、学透最新的搬迁安置政策,同时全面摸排拆迁片区内住户基本情况,进一步制定完善相关文件,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征地拆迁工作领导小组,将拆迁任务分解到个人,明确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每天都召开拆迁工作调度推进会,分析难点问题,研究次日工作,要求必须天天有进度,户户有落实。 
 

    


  
    大像山镇武装部部长张罗斌说:“自去年7月县上对富强西路征地批复以来,首先在白云村委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本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严格按照征地方案,维护群众利益最大化、带领征迁干部,春节也没有休息,深入到征地户家里宣讲政策,使征地工作平稳有序的进行,到目前为止,已签订426户,拆迁9户,征地240亩,还剩22户。”

     在征地拆迁过程中,大像山镇党委、政府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拆迁的重要性、必要性、合法性,深入宣传拆迁政策和补偿标准,让广大被拆迁户对拆迁政策做到心中有数,把拆迁补偿的依据和标准交到群众手中,及时了解群众的思想动态和诉求,对个别有想法的群众及时把疏导教育做在前头,有效地避免拆迁矛盾,营造出良好的拆迁氛围,保障拆迁工作顺利进行。
 

      

    
    大像山镇白云村村民孙转娃说,“村上的干部来我家通知说河湾里的地县上要征用呢,我们一时也想不通,经过村上的干部来动员做工作,看了一下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后来一想,也没把农民亏待,所以慢慢也就想通了,我们也就同意了,支持政府征地。”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本着对征地户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讲到底”的原则,公开公平、下大力气完成剩余工作任务。康庄路西延及砂沟立交工程项目的实施,将从根本上解决西城区与主城区之间的交通瓶颈问题,加快人流物流互联互通,实现西城区与主城区融合联动发展。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