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麦积区

麦积举办农金室工作人员培训班

 2019/03/20/ 14:53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麦积区政府网消息,为进一步推进全区农金室建设运行,提高农金室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切实发挥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作用。3月18日麦积区举办了农金室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岳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周岳红指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农村金融服务虽然有了明显的改善,但金融服务供需之间仍存在明显矛盾,建立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对落实中央精准扶贫政策,优化农村金融服务基础设施,打通贫困地区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全区农金室建设正处在关键阶段,各镇、道北街道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站在发展普惠金融和推动金融扶贫的高度,充分认识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做好农金室各项工作。

    周岳红要求,各镇要严格按照省政府确定的农金室建设“三原则”、“七个有”、“五上墙”的总体要求,严格建设标准,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确保规范运行,大力宣传金融知识,优化金融生态。各镇、各村要从实际出发,注重差异化,不搞一刀切,依托村两委办公场所及现有的金融便民服务点建立机构。各村要把热爱农村、熟悉金融和责任心强的人员充实到农金室来,建立一支适应新时代农村普惠金融需求的专业队伍。要健全配套设施,加强培训学习,确保农金室高效运行。各村农金室要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全区重点工作,积极做好金融惠农政策宣传、农业综合保险承保及精准扶贫贷款回收续贷等工作,为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天水秦州合作银行、人保财险麦积支公司业务负责人分别从农户信贷产品政策、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农业保险承保投保理赔政策等业务工作为参训人员作了专题培训。各镇、道北办农金站及全区379个行政村农金室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