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吴健检查乡镇垃圾焚烧站建设情况

 2019/03/19/ 14:10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甘谷县政府网消息,3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健带领县政府办、建设局负责人,深入大像山镇、新兴镇、六峰镇检查指导垃圾焚烧站建设及城区生活垃圾处理场运行情况。县委常委、大像山镇党委书记葛彦迪一同检查。
 

    
    检查中,吴健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各乡镇垃圾焚烧站建设情况,询问工程进度,听取相关乡镇工程进展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吴健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垃圾焚烧站项目是新型城镇化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的重点环保工程和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采取有效措施,在机制建设、人员管理上下功夫,切实抓好村镇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加快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建设好宜居新农村。

 


    吴健强调,各乡镇要健全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长效机制,实事求是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发挥群众在垃圾收集、分类、减量中的主体作用,实现先资源化,再减量化无害化的要求,有序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工作;要不断加大垃圾焚烧站周边乡镇的垃圾收集统筹力度,农村生活垃圾应收尽收,选好垃圾运输路线,尽可能让可焚烧垃圾在垃圾焚烧站进行统一焚烧,全面提高环保系统综合能力水平;要结合实际,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学习借鉴周边县区成型经验,认真思考谋划垃圾焚烧站运营模式,未完工的加快建设进度,建成的尽快启动运行,让垃圾焚烧站发挥其最大社会效益。
 




    (乡镇垃圾焚烧站)


(城区生活垃圾处理场)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