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麦积区

红崖村的草莓红了

 2019/03/19/ 14:08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麦积区政府网消息,伴着春日暖阳,3月16日,记者来到天水市麦积区麦积镇红崖村红山味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草莓种植基地,只见草莓大棚内游客正在采摘草莓。这是麦积区大力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采摘观光休闲农业,积极探索“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模式,让广大群众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今年2月份以来,红崖村的奶油草莓就早早上市了。仅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草莓园现场采摘和订单派送共计500多斤,收入2万多元。

    红崖村红山味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廖龙告诉记者:“随着电视剧《苦乐村官》的热播,我在这里建立了草莓采摘园,从明年的腊月到次年的5月底,都是采摘时间,平时人多特别是节假日人就相当多。”

    据悉,红崖村红山味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是由创业致富青年廖龙和汪月明于2016年投资50多万元创办的,目前流转土地60多亩,建有草莓大棚8座,养殖棚3亩,建有五味子种植示范区9亩,四季桃示范区10亩,鼠尾草观赏2亩。合作社负责人从陕西杨凌、山东寿光等地多次考察学习,引进学习了奶油草莓、巧克力草莓等稀有草莓种苗和栽植管理技术,以新型双层膜保温大棚为草莓提供生长环境,以有机基质作为草莓生长的养分原料,尤其是持续昼夜的精心管护,已经取得了试栽成功和挂果销售已达4个多月的可喜成果,一举赢得区内外来园观光现代农业游客的青睐。目前,该合作社已安排红崖村建档立卡贫困群众12人常年在草莓园务工,人均增收1万元。草莓园的创建为进一步丰富红崖村乡村旅游载体,助力全镇脱贫和发展观光农业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

    “红崖村地处麦积山景区,随着电视剧《苦乐村官》的热播,各地的游客也来的特别多,发展乡村旅游有非常大的潜力,红山味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依托电视剧的热播在这里修建了草莓采摘园,目的是发展乡村旅游,为乡村旅游注入活力和新鲜血液,同时村‘两委’和镇村干部以及驻村帮扶队积极牵线搭桥,组织更多的贫困妇女和贫困劳动力来这里就业,解决了就业难得问题。”麦积区妇联驻红崖村帮扶工作队员高文霞对记者说。

    “我们种的草莓,不施化肥,不打农药,品质好,直接摘下来就可以吃,很畅销,这几天有点供不应求呐!”三十出头的合作社负责人廖龙笑着对记者说。谈到下一步打算,廖龙信心满满,将来还要继续发展壮大合作社,转变思路,创新发展,多元化经营,吸纳更多的红崖村贫困户入社务工,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小小的草莓红了,红崖村也“火”了,合作社的带头人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创业,就如同满园的草莓一样,散发着醇香、满含着甘甜,让更多的红崖群众脸上露出富裕与收获的笑容。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