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活力天水

香椿芽真成了贵族菜?

 2019/03/19/ 13:49 来源:天天天水网

早上市一个星期 价格翻了一两倍

香椿芽真成了名副其实的贵族菜?

 

天天天水网讯【记者甄娜】 俗话说“门前一树椿,春菜不担心”。一年里,能吃到香椿的日子大概只有1个半月的时间。而头茬香椿芽更是少之又少,能吃到的时间也是非常短暂。今年春天,香椿芽上市的时间比去年早了一个星期左右,但是价格却贵了不少,许多菜贩称,今年的香椿芽价格是往年上市时的一两倍,可谓是“椿风得意”。

昨天早上,在秦州区罗玉小区的一家蔬菜超市里,消费者蔡女士拿着小捆的红褐色的香椿芽看了半天,犹豫着要不要买。“想给家人做几个时令菜,看到超市里有香椿卖还挺蛮高兴的,但是一问价格,一公斤56元,实在是有点贵。”听到蔡女士这样对记者说,这家蔬菜超市的营业员赶忙说,她家超市里卖的香椿芽价格可以说是很便宜的了,其他菜市场里卖的每公斤都要六七十元。

随后,记者在我市光明巷、东团庄、坚家河、北园子等一些菜市场和几家大型超市里看到,各处都有香椿芽在售,不过量都比较少,每公斤的价格也从60元到70元不等,最贵的1公斤卖到了90元左右。消费者多是按“把”买,一小把香椿大约1两多,能花费10多元。

在罗玉小区的菜市场,菜贩程军告诉记者,香椿芽算是餐桌上的贵族菜,主要供给饭店酒楼,市民一般不多买。“我的这些香椿芽来自云南,都是空运过来的。”记者在程军的摊位下面看到,堆放着的一个白色泡沫箱里是半箱嫩嫩的香椿芽。“来买香椿芽的顾客多数是饭店的采购员,少数是想尝鲜的市民。”程军说:“现在市场上的香椿分为深红色和绿色两种,绿色的来自陕西,价格略为便宜些。再过几天,四川香椿也将上市。”

“今年香椿芽出得早,是贵一些。”在光明巷菜市场里,菜贩胡师傅说,每年春天的香椿芽都不便宜,但一般会在3月底或4月初大量上市,每公斤价格多在30元到40元,今年虽然提前上市了,但价格至少比往年翻了一倍,成了名副其实的贵族菜,目前买香椿芽的消费者并不多。进入4月份后,随着本地的香椿大量上市后,香椿芽的价格肯定会下降的。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