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仲春时节 天水春色日渐浓

 2019/03/19/ 13:44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记者 刘晓亚

  时序更迭,仲春以至,天水春色日渐浓。

  站在春半日暖,昼夜平分的二月中,抬眼望去,湛蓝的天空下,云儿飘逸,花儿初放,风摆弱柳,鹅戏春水......这是一幅仲春的静美画卷。这画卷美了山,美了水,美了城市,美了乡村。

  在明媚的春光里荡漾,暂且忘却尘世的一切杂念,不敢顾忌诗和远方,姑且拥抱已然拥有的生活。

  天将小雨交春半,谁见枝头花历乱。纵目天涯,浅黛春山处处纱,一抹绯红,一片雪白,一缕粉红,甚至一幕天青色的细雨,都是天水春的氤氲风姿。

  年年春色,岁岁春光,柴扉关不住的那抹桃红和桃花映红的人面,总是变幻时空,嬉笑春风的不再是昨日的那一朵。每一年,天水的春总有一段邂逅,惊艳你的眼眸。

  曾经有人告诉我,天水是一个好地方,东树西移,南花北进,天水是一个天然的培育驯化地,也就是说,天水的自然环境很适宜全国绝大多数花卉树木的栽植和培育,因此,天水一年内三季有花,四季有绿。从春到秋,一茬 接一茬的花次第绽放,把个西北最最东边的小城美成了花园。

  春天的天水,花儿像是赶趟似的,迎春花、连翘花、海棠花、李子花、桃花、杏花、苹果花、樱桃花......今日这个花开,明日那个花开,后日还有很多花也要开,一簇簇,一朵朵,一片片地缀满着春色的田园,娇嫩柔美的花瓣,在风的抚摸下,散发出了沁人心脾的香,招引成千上万的蜂蝶,嗡嗡地搅乱了春风,搅乱了一池春水。

  阳光明媚又温暖的仲春,和煦的风吹过脸颊,带上家人和孩子出门踏青、郊游,是再也惬意不过的了。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高鼎说得很对,现在风筝虽然那个季节都有人放,但唯独春风里五彩斑斓的风筝在空中自成一道风景。这也许就是时序有度,道法自然吧。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