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武山县

马勤学督查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

 2019/03/18/ 15:53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武山县政府网消息,3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勤学带领县政府办、发改等单位负责人,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他强调,实施好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举措,发改部门和各乡镇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政策,统筹推进建设、搬迁、安置、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马勤学一行先后深入到滩歌镇王磨新村、高楼镇玉林新村、马力镇袁河、南阳新村等地,实地查看搬迁入住、建筑、质量、产业发展、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明确搬迁入住时限要求。

    马勤学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惠及群众多、涉及范围广,是确保打好脱贫的重中之重。各乡镇要全力加快搬迁入住进度,镇村干部要深入农户开展思想动员,给群众讲透政策,引导群众尽快装修搬迁入住。要高度重视项目工程质量监管工作,让搬迁群众住上“安全房”“放心房”。要认真抓好搬迁后续产业及服务保障工作,因地制宜发展扶贫车间、劳务输出、种养产业等后续致富产业,有序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点的生活服务、就学、就医等方面的工作,妥善解决好贫困群众后续生产生活问题,确保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要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旧房拆除和宅基地复垦工作,科学制定方案,广泛宣传动员,赢得群众支持,确保拆旧复垦工作顺利推进。

    马勤学还就河长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进行了调研。他强调,各乡镇、各级河长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河道沿线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引导全民树立爱河护河意识,依法严厉打击非法侵占水域岸线、采砂采石、倾倒废弃物、排放污水等破坏河流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确保流域内水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动员群众彻底清理房前屋后、公路沿线、河道沟渠的生活垃圾、柴草石块,努力建设美丽乡村。要通过书写标语、悬挂横幅、村级广播宣传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斗争专项行动,教育引导人民群众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