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州区

秦州召开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促进会

 2019/03/18/ 15:06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秦州区外宣办消息,17日,秦州区召开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促进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雷鸣强调,要厘清目标任务,突出关键重点,扎实推进易地搬迁任务落实,为全区整体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宋丕林,区政协主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毛更生参加现场会。

  会前,雷鸣一行先后深入到太京镇甸子村安置点、牡丹镇牡丹新村安置点、华岐镇安集安置点、天水镇天水新村安置点、齐寿镇廖集村安置点和娘娘坝镇钱家坝二期安置点,现场查看施工进度,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

  在娘娘坝镇召开的促进会上,通报了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情况,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雷鸣强调,易地搬迁是“两不愁、三保障”的根本要求,各部门、镇要厘清目标任务,行动上快起来,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突出时限要求,抓进度、抢时间、保质量,对主体完工的要加快工作进度,做好工程扫尾工作,尽快交付使用;要突出搬迁入住,抓好政策宣传,加大对接入住,引导督促群众搬迁入住,提高入住率;要突出完善功能,抓好资金整合,完善供暖、污水及垃圾处理等基础配套、完善物业配套、完善安全饮水等功能配套;要突出稳定脱贫,抓产业,强支撑,依托“三变”改革,大力培育特色产业,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龙头企业,拓宽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突出环境提升,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为总抓手,把环境整治与厕所革命、垃圾革命、风貌革命、“八差”整治等结合起来,运用拆旧留权、拆旧流转、拆旧置换等模式,探索一条拆旧复垦与产业培育、旧貌利用相结合的路子,全面消除“视觉贫困”;要突出盘活资产,抓融资、建平台,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拓宽融资渠道,解决好配套项目资金不足的问题。

  雷鸣要求,区四大组织包抓领导要严格履行包抓责任,主要领导要负总责、全面抓,分管领导要靠前一线指挥;镇党委、政府要全力做好群众宣传动员、协调保障、入住对接、政策落实等工作;平台公司要投入更多人力、物力,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抢工期、抓进度。要强化工作调度,建立“一周一统计、一周一通报、十天一调度、一月一推进”制度,及时沟通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时间与进度两不误。要强化督查问责,严督实查,做到不发现问题不放过,不解决问题不放过,不对失职追责不放过,问题不消号不放过,对工作滞后单位要严肃追究责任。

  雷鸣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抓好建档立卡问题专项整改工作,认真核查,确保数据真实可靠;要明确核查内容,着力核查“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弱项,全力补齐弱项短板;要严格按照新识别、返贫、清退的标准方法,切实把符合建档立卡标准和要求的档外人口纳入建档立卡;要按照全面核查、信息比对、公示公告、数据录入、总结上报的要求,严把时间节点,靠实工作责任,做好相关核查整改工作,为2019年全区脱贫摘帽打好基础。

  区领导王永刚、安敏峰、李映泉参加会议。

(太京镇甸子村安置点)

(牡丹镇牡丹新村安置点)

(华岐镇安集安置点)

(天水镇天水新村安置点)

(娘娘坝镇钱家坝二期安置点)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