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武山县

武山实施村庄绿化改善人居环境

 2019/03/08/ 11:15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武山县政府网消息,武山县把村庄绿化作为打赢打好整县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工作举措,大力开展村庄绿化,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843cd91eb8e64979b1404a4166916f66.png

    一是确定绿化区域。县上筹资350万元,以156个贫困村为重点,对需要进行绿化的全县所有村庄,以村内、村庄周边绿化为主,主要包括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广场周边,村内主要巷道,村庄周边主要道路,农户房前屋后及村内荒滩荒地,村内花坛、花园。结合清理乱推乱放垃圾,所清理区域全部进行绿化。

    二是科学选择树种。村庄绿化总体布局按照脱贫攻坚要求,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设计,一村一规划,做到适地适树,合理配置,每村栽植各种苗木500—1000株。栽植树种分为常青树,以1.5米高樟子松、油松、侧柏为主;阔叶树,以胸径3厘米金丝柳、香花槐、国槐、法桐为主;开花树种,以胸径3厘米的樱花、红叶李为主,灌木类以黄杨、冬青、月季为主,确保四季常青、三季有花。

8521bcfc92f84de6b7c6a3e081e56b89.png

    三是提高绿化质量。县林业部门派技术人员指导,各乡镇组织乡村干部和群众栽植管理,各帮扶单位组织干部积极参与,栽植各类苗木24万多株。做到村庄绿化与村内巷道硬化统筹考虑,与乡村旅游、保护古树大树结合起来,提高村庄绿化的质量水平。加强后续管理,以村为单位,明确村干部是村庄绿化管护的责任主体,并分区域、分地段,明确管护责任人,房前屋后树木实行“三包”,让公益性岗位人员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树木管护中来,责任落实到人,定期开展浇水、抹芽、防病、修剪等工作。组织人员对已栽植的行道树和村内绿化树木进行修剪、补植,巩固绿化成效。

1da15e7717f5456da55eeaa99d288dce.png

6c0bb6cd831a4c1481a5a7cb29dc4438.png

47369a6a9d844e7c8eff7977fbc68346.png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