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武山县

马勤学督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2019/03/08/ 11:14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武山县政府网消息,3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勤学带领县政府办、发改、财政等单位负责人,督查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他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各乡镇要紧扣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全力加快搬迁入住进度,坚决打赢打好整县脱贫攻坚战。

    县委常委、副县长何敬忠一同督查。

    马勤学一行深入到洛门响河新村、咀头乡党口村等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实地查看了解群众搬迁入住、建设布局、工程质量、房屋结构及公共设施配套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

    马勤学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惠及群众多、涉及范围广,是确保整县脱贫摘帽的重中之重,发改部门和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抓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搬迁任务。要全力加快搬迁入住进度,镇村干部要深入农户开展思想动员,明确搬迁时限,通过讲政策、讲道理,细算“搬迁账”等方式,督促群众尽快装修搬迁入住。要进一步加强对勘察设计、施工质量的过程监管,严格做好房屋主体、庭院、围墙、厕所等各个环节的设计施工,统筹做好水、电、路、地下管网、亮化等配套设施,切实让搬迁群众住得安心、生活得舒心。要科学规划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建筑风格、绿化区域、房屋布局、公共休闲活动区域,努力营造方便、舒适和优美的居住生活环境。要认真抓好搬迁后续产业培育,因户因人精准施策,一户一户解决问题,积极帮助搬迁群众到扶贫车间、建筑企业、宾馆饭店、工业企业就近务工,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确保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要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旧房拆除和宅基地复垦工作,科学制定方案,广泛宣传动员,赢得群众支持,确保拆旧复垦工作顺利推进。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