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吴健督查全县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2019/03/06/ 10:39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甘谷县政府网消息,3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健带领县政府办、林业局、水务局、水保局等部门负责人,督查全县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副县长高丽一同督查。

 


     吴健一行先后来到天定高速公路沿线筛儿沟流域造林绿化工程、310国道沿线造林绿化工程建设现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当前春季造林绿化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并就下段造林绿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吴健强调,当前是造林绿化的最佳时期,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春季植树造林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之一,主动开展工作,全力组织推进,不断加大造林力度,着力巩固和扩大造林绿化成果。要按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统筹兼顾的思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靠实责任,强化服务,进一步做好造林绿化工作。要坚持因地制宜,多林种结合,多树种搭配,对还未栽植的边沟角落,选择适宜树种及时进行补栽,真正实现绿化与美化的有机结合,切实把造绿绿化工程打造成为高标准、有特色的绿化示范工程。要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及时进行技术跟踪指导,认真做好浇水、培土、防火、防病虫害等后续管护工作,切实提高苗木成活率和保存率。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在全社会营造爱护花草树木的浓厚氛围,巩固好造林绿化成果。
 


     吴健还就天门山景观提升改造工程绿化工作进行了调研,他强调,要按照“改造道路、提升绿化、适度造景、完善功能”思路,通盘考虑,科学规划,巩固现有建设成果,适度设计文化景观,处理好保护与提升的关系,充分利用天门山自然资源,保护现有绿化成果,科学栽植体现特色、彰显品位的绿化树种,进一步提升休闲、旅游档次。
 


     据了解,天定高速公路沿线筛儿沟流域造林绿化工程设计新兴镇杨家村、槐沟村、永安村和八里湾金家湾村,规划建设面积7100亩,设计树种为油松、侧柏、云杉、火炬、香花槐、花椒等,计划栽植各类苗木43.72万株,截至目前已栽植各类苗木6万余株。310国道沿线杨赵大桥以西至马家磨路口实施公路绿化7.8公里,已栽植栾树、大叶女贞2325株,310国道南山公园以东至秦州地界实施公路绿化13.5公里,已栽植香花槐、火炬、侧柏共25290株。
 


    (天定高速公路沿线筛儿沟流域造林绿化建设现场)


(天定高速公路沿线筛儿沟流域造林绿化建设现场)


(天定高速公路沿线筛儿沟流域造林绿化建设现场)


(天定高速公路沿线筛儿沟流域造林绿化建设现场)


(天定高速公路沿线筛儿沟流域造林绿化建设现场)


(310国道沿线造林绿化建设现场)


(310国道沿线造林绿化建设现场)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