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市

天水市体育中心力争今年5月竣工

 2019/03/06/ 10:29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水市体育中心力争今年5月竣工

    天天天水网 记者何永德

    一座城市的体育发展状况是反映城市综合水平最直接的指标。一座有规模档次的体育场馆更能折射出城市的和谐与发展。

    备受关注的天水市体育中心项目经过3年多的紧张施工,目前完成投资7.24亿元,“一场两馆,一校一中心”的建设内容基本完工,绿化,铺路等装璜工程全面展开。力争今年5月底全面竣工。

    天水市体育中心项目是省、市列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天水市在城市发展建设中树立起的一座新地标,它不仅承载着“羲皇故里”——天水在城市发展进程中结出的硕果,而且负荷着现代都市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天水市体育中心项目,北临天北高速公路,南接羲皇大道,东至罗家沟,西通羲通公交麦积总站。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36亩,总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一场两馆,一校一中心”,即:2万座的体育场、5000座的体育馆、1500座的游泳馆、容纳500名学生和70名教师规模的体育运动学校、全民健身中心及地下停车场。项目分三个功能区:体育赛事服务区、全民健身服务区、体育教学训练区。

    体育馆、游泳馆均位于体育中心南侧,东西互为毗邻,两馆平面均呈不规则图形,基础形式为桩筏联合基础,框架结构,屋盖为球面形状,采用钢网架结构。游泳馆长短轴为102.9×89.4米,建筑面积17688.8平方米,总造价约为1.2亿元,建筑高度27.3米。地下一层为设备用房,一层中间为比赛池、训练池,四周为运动员、竞赛管理、新闻媒体、贵宾、内部办公等用房,二层为观众厅及其门房、休息厅等,共有坐席1556席。体育馆长短轴为116×95米,建筑面积25342m平方米,总造价约为1.4亿元,建筑高度30.9米。共有坐席数4392个,含训练馆、比赛大厅、地下车库及相关办公设备用房。

    大平台位于体育场、体育馆和游泳馆之间,是联系三个建筑的纽带,采用柱下独立基础,框架结构。目前,位于体育中心北侧的体育场基础工程已经结尾,座椅安装到位。游泳馆和体育馆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场外足球场和道路铺设工程正在建设中。

    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天水市基础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满足全市广大群众的健身需求和提高承办国际国内赛事活动能力。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