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张家川

张掖市考察张家川县电子商务工作

 2019/03/05/ 14:27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张家川县政府网消息,3月1日,张掖市商务局局长杨贵彪带领张掖市商务系统考察团来张家川县考察电子商务工作。天水市商务局局长马小龙,县政府副县长吴军林以及商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太极集团甘肃天水羲皇阿胶有限公司、县伊佳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县建明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县农村供水综合服务中心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张家川县电子商务扶贫模式、企业建设运营情况、网货生产加工、带动贫困户就业以及相关电商企业工作和运营情况。

    


    考察团对张家川县电子商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张家川县电子商务工作注重顶层设计,强化培训宣传、突出特色优势,逐步形成了资源整合、物流支撑、宽带延伸、媒体造势、上下联动、跨越发展的电子商务发展新格局,给张掖市商务系统考察团带来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值得张掖市学习和借鉴。今后,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电商工作交流,共同开创电商新领域,打造电商扶贫新篇章。

    


    据悉,张家川县电子商务成立以来,建成1处县级电子商务中心,15个乡镇实现了电子商务服务站全覆盖,建成169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115个贫困村全覆盖;全县行政村宽带网络覆盖率100%,4G无线网络覆盖城区及大部分乡镇,累计培训人员4000人,在淘宝、苏宁、乐村淘等电子商务平台开办的网店有660多家,从业人员达3700多人,中小型物流企业5家,快递公司13家,货运部22家,邮政速递EMS实现了所有乡镇、行政村物流快递全覆盖,韵达、申通、汇通等快递公司业务延伸到了重点乡村,有效解决了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2018年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达3826万元,真正让电商扶贫成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