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陪读母亲扶贫车间”开工了

 2019/03/05/ 14:25 来源:天天天水网

【脱贫攻坚奔小康】“陪读母亲扶贫车间”开工了

       2月25日,春季开学第一天。
       早上8时,吴海霞把孩子送到学校后,就来到了距离学校不远的扶贫车间。她是众多陪读母亲中的一员,孩子开学,她们就要操心孩子的日常生活和学习。


    “以前的主要任务就是做饭和接送,基本没别的事。现在有了扶贫车间,不仅不耽误接孩子,还能上班挣钱。”吴海霞对于扶贫车间带给她生活的巨大变化感到十分高兴,她说,“我在扶贫车间上班一个月能挣2000元钱,解决了生活上的大困难。”
    吴海霞是甘谷县六峰镇蒋坪村人,家里的收入主要靠丈夫常年在外务工,并不是很稳定。为了陪孩子到镇里读书,吴海霞最初还捡过饮料瓶,但也卖不了几元钱。
    2018年以来,甘谷县将扶贫车间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大力推广,在助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上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在扶贫车间上班的贫困群众每人每月平均收入2000元左右,而且不耽误“务农、顾家”,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


    在甘谷县六峰镇六峰村的腾达实业有限公司扶贫车间里,悬挂着一张员工工资公示牌。在这个工资牌上,大部分员工的工资都在2000多元以上,有的熟练工甚至还拿到了7000元。
    “春节一过,我们就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赶制衣服。党的惠民政策让我们实现就近打工和就业,既能照顾孩子,又能挣到钱,心里踏实多了!”担任车间主管的杨托芳说,她曾在北京一家制衣厂打工,年薪20多万元。“虽然收入高,但两个孩子都在县城上学,老人也需要照顾,我就放弃了高收入,回乡就近干起了老本行。”她说。
    “‘陪读母亲扶贫车间’立足部分群众到镇区‘陪读’无固定收入的实际,帮助群众实现就近就地就业,是建在群众家门口的精准脱贫产业企业。”六峰镇党委副书记王少飞说,经过多半年的运作,在扶贫车间上岗的贫困户,平均每月能拿到1800元的工资,这既保障了稳定脱贫,也鼓舞了她们的信心——一直以来只能看家务农的农村妇女,如今成了产业工人,也能挣钱养家了。
    据了解,目前,甘谷已经建成扶贫车间48个,实现就业2580人,其中有2090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占比为81%。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