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麦积区

宫辉在利桥镇调研中小学开学工作

 2019/03/01/ 14:47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麦积区政府网消息,2月26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二天。当天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宫辉、市政府副秘书长米万平、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长王再盛等一行6人,深入麦积区利桥镇调研中小学开学工作。麦积区政府副区长成红梅及区教育局和利桥镇有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利桥镇地处林区,春寒料峭,积雪欲消未消。下午3时许,调研组一行来到利桥中心学校,详细了解了教师到岗情况、课程设置情况,在学生宿舍了解了取暖情况。在学生食堂,调研组查看了各种食材,了解了饭菜价格,并详细询问了食堂饮食安全卫生管理方面的情况。宫辉一行还在操场观摩了两个班级正在进行的体育课,并当堂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学生互动,使课堂气氛更加活跃。

    下午4点,调研组一行来到利桥百花小学,在四年级教室观摩了一节语文课。宫辉还饶有兴趣地当了一回小学教师。他把全班9名学生分为两个组,分别在讲台上集体朗诵了《桂林山水》和《记金华的双龙洞》。朗诵之前,他要求每个同学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姓名、年龄、家庭住址,朗诵结束后,宫辉耐心地指出同学们朗读时出现的问题,并当场做了纠正。他还要求教师充分利用“班班通”等信息化设备资源,积极开展音、体、美等课程教学,弥补专业教师不足的短板。在院子里,宫辉又客串了三年级英语老师。小学生们正在阅读《My  body》(我的身体),宫辉从发音方式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辅导,这种授课方式生动活泼,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使同学们很快掌握了正确的读音,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利桥中心学校新学期开学工作,并对做好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宫辉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乡村的教育事业发展已迎来了新机遇,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创造优质教育环境,促进乡村教育事业的振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