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州区

秦州区召开重大建设项目汇报会

 2019/03/01/ 14:46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秦州区外宣办消息,27日,秦州区召开重大建设项目汇报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雷鸣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第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玺出席会议。

  雷鸣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把项目作为拉动投资、促进发展的有力抓手,紧盯关键攻坚克难,率先开展市区联动并联审批,全区经济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全区上下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靠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项目工作。

  雷鸣强调,一要对全区省列、市列、区列的重大项目尽快从总量到分类,从储备到退出进行归纳统计,弄清项目真实情况,为领导包抓项目推进、调度项目进度奠定基础;二要健全完善合乎实际、操作性强的全区重大项目推进管理办法,用制度管人管事,明确项目推进过程中领导职责、部门任务、办理时限及奖惩问责,加快全区项目进度;三要全力积极争取国家、省市各类投资项目,弥补项目资金不足的短板。区发改局要参照国家投资方向、产业政策和资金安排,向各部门合理分配任务,各责任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跟踪落实;四要着力破解项目用地征迁过程中的资金问题,打通融资渠道,扩大融资规模,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用足、用活、用好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五要紧盯重点环节,加快办理项目手续。区发改局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全区项目,自然资源局要高效及时审批,确保项目用地保障,财政、住建等部门要提高办事效率,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方位服务;六要明确时限要求,加快建设进度。各项目责任单位要靠实责任、倒排工期、按天抓进度,力争审批手续办结的早开工、开工建设的早竣工、竣工投产的早见效;七要狠抓项目落地,继续坚持市区联动、联审联批机制制度,紧盯申报渠道,紧跟上级工作节拍,及时高效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上报项目推进有序、申报快速、效果明显;八要抢抓有利时机,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深谋细研国家和省上战略布局、政策导向、产业投资方向,招好商、招大商、招优商;谋划储备一批结构优化、产业升级有重大影响的项目;九要严格问责问效,加大项目调度和推进力度,在项目督查上动真格,求实效,对拖而不建、建而不快的项目责任单位要严肃处理,确保今年项目建设如期完成。

  刘文玺要求,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措施,制定推进计划和进度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确保今年项目建设开局良好;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各项目单位要立即行动,严格按照完成时限,快马加鞭,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要合力形成项目建设的良好格局。各项目主管单位要夯实责任全力抓好项目的筹划、建设和实施工作,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找准差距、苦干实干,积极化解各类制约因素,全力抓质量、保安全、促进度,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收益,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区领导王永刚、罗增芳、张维有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