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活力天水

换季干洗忙 天水洗衣店迎来旺季

 2019/03/01/ 14:35 来源:天天天水网

□记者 闫波 实习生 葛凯

随着春节过后气温逐渐回暖,市民换季忙,不少市民纷纷将积攒换下的羽绒服、毛呢大衣、毛料服装等不易清洗的衣物送进了干洗店。近日,记者走访发现,春节过后,干洗店的生意进入了旺季,每天接单数最多能达到四五十件,业务量比春节前增加了一倍以上,其中羽绒服等冬装占了洗衣量的很大一块。

“天气转热,打算把冬天的衣物送到干洗店,然后装箱等来年再穿。我都转了好几家干洗店了,都要等10天以上才能清洗好。换季了洗衣服的人多,应该早点把衣服拿过来洗的。”家住秦州区东苑花园小区的刘女士说。

在民主路的一家干洗店里,前来洗衣服和准备取衣服的顾客络绎不绝,店内的衣架上,挂满了各式各样已经洗好的衣物。

店长罗女士正忙着给顾客熨烫着一件灰色毛呢大衣,她告诉记者:“现在到了换季的时候,每年这时都是洗衣店的旺季,最近除了冬装以外,也有很多顾客拿来了春天要穿的衣服清洗。”

市民谢女士正在一家洗衣店来取刚干洗过的两件毛呢大衣。她说:“这些冬天的大件衣服购买时都不便宜,如果在家里洗,不管是用手洗还是机洗,都担心会对衣服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

“这件衣服含羊毛,以前在家里洗过一次,就是容易缩水变形,我现在基本上都是干洗了以后回家再保存起来。”另一位顾客告诉记者。

采访中,罗店长提示市民,现在的毛呢大衣,一般都是羊毛或羊绒的,含毛量超过百分之五十的衣物,在家洗的很容易缩水,如果条件不容许,可以手洗轻柔,但是不能机洗。洗的时候水温不要高于30度,用弱酸性或中性的洗衣粉,洗衣粉不要太多,手洗时要轻揉,最好放在案上轻刷,可以中和衣物中的残碱,最后漂洗可少量加一些酸(冰醋酸最好)。要求用常温水洗涤为宜,水温不宜过高,高了会使纤维缩水变形,随洗随泡。

在另外一家干洗店,记者发现店内同样挂满了各类已经洗好的衣物。据了解,现在大多数洗衣店清洗羽绒服的价格在30元至60元不等。

“款式、面料不同,价格也不同,像一些皮质外套,干洗价格得200元。价格和节前没有变化。”洗衣店店主王先生说。

另外,王先生提醒市民,现在是干洗高峰期,为了避免纠纷,一定好保存好自己的发票,衣服一旦出现变样、损坏、变形等情况,应当及时与店主协商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