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春雪润秦州 “梨花”遍山川

 2019/02/27/ 10:09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记者 刘晓亚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千年前有位叫岑参的诗人,脚踏大唐的塞外戈壁,行走在茫茫雪原,吟唱出这句诗词时,他根本不知道这句诗词会成为后世人描写雪景的佳句。

  时空变换,2019年2月26日凌晨的一场雪,给距离大唐都城不足千里的天水吹开了遍野的梨花。

  受高原暖湿气流影响,25日夜间至26日上午,天水大部分地区下起了雨夹雪或小雨,高海拔山区雪花飞舞,天地银装素裹,秦州大地分外妖娆。

  秦州区大门镇一带,雪压枝头,冬小麦和油菜在春雪的掩盖下“春眠睡不足”,贪婪地吮吸着大地的乳汁,蓄积着力量,等待春阳普照,就会争着抢着往高拔。中梁镇的果树上挂满了雪,不管是苹果树、樱桃树、梨树还是杏树上,枝头厚厚的积雪,犹如梨花灿烂盛开。华歧镇、杨家寺镇雪遍山川,沟壑田野洁白一片,纷纷扰扰,把美丽的田园装扮的更加娆娆。据秦州区农业方面专业人士介绍,进入今春以来,虽说有几次降水过程,但是从整体上讲降水量偏少,对于目前的春耕春种来说土地墒情依然不足,此次的降水相对而言比前几次量大一些,对冬小麦和油菜的拔节有一定的程度的催进作用,对田间病虫害的产生和发展也有一定的抵制。人都说春雨贵如油,其实对于农作物来讲,春雪一样很金贵。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