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武山县

武山:小小水萝卜 致富大产业

 2019/02/26/ 14:51 来源:天天天水网

    拔萝卜、剪叶、洗净、装袋、称重、运送……去年腊月以来,武山县洛门镇新龙村又热闹起来了,村民种植的水萝卜进入丰收季,田间地头一片丰收景象。

    2月19日,记者在新龙村蔬菜种植大棚看到,绿油油的萝卜苗铺满了田地,长势喜人,村民正在忙着采收萝卜,热闹的氛围,忙碌的身影无不透露着丰收的喜悦。

    走进村民李四贵家,他正和媳妇说说笑笑地忙着给刚从地里拔来的萝卜“理发”“洗澡”。

    “种植水萝卜不仅投入少、成本低、产量高,还能提高土地利用率,是快捷增收的有力途径之一。”李四贵一边忙着清洗一边说:“萝卜叶要留下一截,萝卜要清洗干净,这样卖相才好。”

    与李四贵相比,村民李新子可算得上是水萝卜种植大户了。他种了七八个大棚近5亩地的水萝卜,其中有1亩多的水萝卜去年腊月已经卖完。

    李新子种植蔬菜已经有三四十年了。这两天,李新子每天在地里察看水萝卜长势。在大棚前看着即将上市的水萝卜,他给记者算了一账:“今年的水萝卜长得十分饱满,亩产至少能达到6000斤,价格在1.7元左右,我这5亩水萝卜算下来,最少也能卖个5万元,新年开门红啊!”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海拔低、光照好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新龙村一带很适宜水萝卜生长,这里的水萝卜皮薄味美,脆甜无渣,而且比其他地方的水萝卜早上市。

    武山县绿梦园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新成告诉记者:“种萝卜属于低成本高产出,活不重,管理方便,从种植到采收,主要的活就是理墒地、薅薅草、施点农家肥,从来不打农药,是真正意义上的无公害蔬菜、放心菜。”

    “等萝卜采收了以后,接着种植西红柿、辣椒之类的蔬菜……”李新成对村里的产业十分有信心,还向记者介绍了合作社未来的规划。

    对于百姓来说,水萝卜是再熟悉不过的蔬菜。不过就是这小小的萝卜,却在洛门镇当地有很大的影响力,为周边的农民带来了不少收益。

    武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关招宏介绍说,近年来,武山县因地制宜扶持发展多元富民产业,特别是发挥渭河川道区日照充足、水资源丰富的优势,在新龙、下康、北街等村大力发展反季节蔬菜,改进管理技术,实行无公害生产、包装式销售,有力提升了蔬菜生产质量和效益。(记者 杨璟)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