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天水市农业项目工作有序推进

 2019/02/26/ 14:39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2018年,天水市农业部门紧盯国家农业项目投资导向和重点,抢抓中央扩大“三农”投入、脱贫攻坚、东西扶贫协作等重大战略机遇,认真实施循环农业产业发展专项行动,农业项目工作有序推进。

清水县天科农业蔬菜种植示范点

  一是加大项目争取实施力度。组织申报各类农业项目44项,争取落实29项,到位省以上无偿投资4.35亿元,其中贫困村农民合作社全覆盖资金5185万元、贫困村果蔬保鲜库资金3540万元、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23722万元、中央财政农机具购置补贴1100万元、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1000元、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补助798万元、新型职工农民培育600万元、耕地休耕试点补助500万元、小麦重大病虫疫情防控275万元、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示范县418万元。按照《天水市循环农业产业发展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以6大农业循环模式示范为重点,以实施8大农业资源综合利用工程、2个标志性重大项目、42个重点建设项目为抓手,持续加快推进全市循环农业产业发展,44个循环农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4.03亿元,其中:自筹资金12.30亿元、各级财政项目资金11.73亿元。

武山县蔬菜产业科技园区育苗中心

  二是加强在建项目管理。全面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等制度。贫困村农民合作社建设、产业精准扶贫村干部培训、28个乡村振兴示范点等农业重点项目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市领导包抓重点项目旱作农业示范区建设完成玉米、马铃薯全膜双垄沟播技术推广83.06万亩,占任务的101.29%。

  三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对接争取域外资本市场,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北控盛鼎公司与秦州区政府签署《甘肃天水农产品物流港(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京万宗顺食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投资1500万元在秦安县建设蛋鸭养殖基地,天津天兴科技公司麦积区马铃薯生产基地、苏宁易购武山扶贫实训店、文峰大世界天水农产品销售、江苏农垦天水名优特农产品展销店、安徽奥特佳公司天水劳务输转基地等项目有序推进。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