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活力天水

又到开学季 天水文具销售火

 2019/02/25/ 16:00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记者甄娜】 日前,我市各中小学将陆续开学。2月22日,记者在市内不少文具店看到,里面人头攒动,家长正在细心为孩子购买开学后要用的学习用具,其中尺寸较小的书皮卖得最好,其次钢笔、作业本等一些必需品也都销售看好,很多商家表示一些文具已经卖断货。

  当天,记者在秦州区民主东路的一家文具店看到,9点多文具店刚开门营业,便已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买文具。正在挑选钢笔的消费者胡女士的女儿10岁了,今年上四年级,母女俩一人手里拿着一份清单,按着所记内容逐一正在挑选。胡女士对记者说:“从孩子上一年级的时候开始,每次开学前我都会和孩子一起列好清单,所要买的书皮、铅笔、橡皮、本子等各类学习用品都在其中,然后再一起集中采购。采购的东西每样都会多买一些,够一个学期使用的,这样就不用老跑文具店了。”记者看到,家长购买文具的花费多在一二百元左右,许多家长表示,开学后学生的课业都很紧张,没有充足时间来购买文具,所以选择开学前夕集中采购。平时着急要用的,从家里就能拿,如果再去文具店买太浪费时间。

  在秦州区新华路经营一家文具店的刘靓称,每年开学前一周是销售文具的黄金周,今年大年初七店里就开始为中小学生开学备货了,像书皮、橡皮、铅笔等常用文具备货量都是平时的三四倍,即便这样,有些文具这几天已经卖断货了,现正在补货中。刘靓告诉记者:“现在的中小学生的眼光跟以前的孩子不一样了,功能多样的文具更能激起他们的购买欲。学生们大都会选择一些好看又实用的文具,特别是一些装饰有当季流行的图案或者动画人物的文具是学生们选购的重点,也因如此,每次学生开学时文具流行的花色会有所不同。”另一家文具店的店主也表示,每到开学季,都是文具店销售量最大的时候,这几天,平均每天的销售额节节攀升。幼儿园的孩子比较热衷于铅笔、彩笔、彩泥,中小学生买文具比较全面,本、笔、教辅工具都会买。今年,中小学生购买的东西越来越个性,很多家长也会依孩子个人喜好来选择。

  在此提醒家长,又到开学季,给孩子买文具要理性消费,量力而行,在采购时注重实用性,根据家庭情况来进行选购,不要盲目攀比。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