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新龙村 小萝卜种出大产业

 2019/02/18/ 08:30 来源:天天天水网

新龙村 小萝卜种出大产业

  □天天天水网记者 张文都

  民间有句谚语“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2月13日,农历大年初九,李新成忙碌的身影如同旋转的陀螺,他顾不上走亲访友,而是猫着腰在大棚里采收水萝卜,他要赶着好行情,将这一岔蔬菜卖个好价钱。

  武山县洛门镇新龙村有着“蔬菜之村”的美誉。紧邻渭水河畔的川道上,成片连天的蔬菜大棚在冬日暖阳下熠熠生辉。一座座大棚里,白里透红的水萝卜正在拔节疯长。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人们换个口味吃点健胃消食的萝卜,这个期间水萝卜很抢手。”在田间地头抢收萝卜的李新成乐呵呵地说,水萝卜属于短平快的蔬菜产业,种植周期只有九十多天就可上市,而且产量丰厚,价格不菲。李新成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个一亩地的大棚,萝卜产量可达7000多斤,今年收购价每斤1.6元,一个棚收入就可达万元,效益很可观。

  “这里的萝卜根本不愁销路,好多客商直接过来收购,市场供不应求。”种植水萝卜的李新子告诉记者,新龙村种植萝卜从不打农药,完全施用农家肥,纯属绿色无公害环保食品,村子里的水萝卜一上市就被客商订购一空。

  据了解,新龙村现有300多户村民,蔬菜种植面积1000亩,其中水萝卜种植500亩。该村有着种植蔬菜的传统,大部分村民都是蔬菜种植的“老把式”,全村依靠种蔬菜走上了致富路。李新子说,他平时种植西红柿、辣椒、黄瓜等蔬菜,去年年底刚倒岔种了4亩大棚萝卜,一年种植蔬菜纯收入6、7万元,从地里“刨出”好收益,心里很美滋。

  武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关招宏告诉记者,近年来,武山县因地制宜扶持发展多元富民产业,特别是发挥渭河川道区日照充足、水资源丰富的优势,在新龙、下康、北街等村大力发展反季节蔬菜,改进管理技术,实行无公害生产、包装式销售,有力提升了蔬菜生产质量和效益。

  新龙村依托蔬菜种植走出了一条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全村蔬菜年收入逾千万元,蔬菜业成为助推脱贫的强力引擎。小萝卜种出大财富、种出大产业,新龙村通过种植业分享到了产业链增值收益。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