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武山县

武山: 农户点单 园区“上菜”

 2019/02/14/ 15:30 来源:天天天水网

    □记者 杨璟

    天气逐渐转暖,武山县蔬菜产业科技园区内已是一片绿油油和工人繁忙景象。2月4日,戊戌年的最后一天,园区连栋温室外,机动车声不断,前来购买菜苗的农民络绎不绝。

    走进园区育苗中心,绿油油的各种蔬菜秧苗长势喜人,辣椒才抽出尖尖的两三瓣叶,西红柿苗则长得郁郁葱葱,叶片有巴掌大了。另外,还有甘蓝、菜花等秧苗。这些不同品种的苗,在园区育苗中心可控温苗床上茁壮成长,不受外面温度条件影响。

    记者了解到,园区育苗中心的恒温育苗设施,为前来订单育苗的菜农解决了冬季育苗难问题,周到的订单育苗等服务得到了广大种植户的称赞。在育苗中心,洛门镇文家寺村的李红胜正在把西红柿苗装箱,准备拉回去在自己的大棚里适应环境,过年期间栽种。他对记者说:“我家有三亩多菜地,主要种植莴笋和西红柿。这次在园区购买了1000株西红柿苗,每株菜苗仅售两毛五,比市场价要便宜一毛多呢,五一前后,这些西红柿苗就能见效益了。”

    洛门镇吉家庄村的张国兴一家就有7个大棚,这几年科技种菜让他真正尝到了甜头。每年,张国兴会根据种菜的需求提前向园区订购一些菜苗。

    “为什么你们不自己育苗,要跑到这里来运苗?”

    “我们用种子直播的蔬菜苗长得慢,还大小不一致。从园区买的蔬菜苗不仅产量高,得病的蔬菜也几乎没有了。我们请育苗中心帮忙育苗,蔬菜长得好,价格就能卖得高点。”张国兴一边搬运着菜苗,一边回答着记者提问。

    “眼下是各类蔬菜栽种的好时节,现在来园区拉苗的人特别多。今天就有文家寺、郭家庄等周边七八个村的村民前来拉苗。”园区技术员李文平告诉记者:“以前农户种菜要自己育苗,现在我们园区育苗中心为周边的种菜户培育蔬菜秧苗。这几年,育苗的品种也在逐年增加,育苗的数量去年达到了50万株,订单销售达到了15万株。现在只要农户需要什么菜苗,我们就培育什么菜苗。”

    “随着园区育苗技术的不断提高和创新,农户对蔬菜苗认可度越来越高,需求量也越来越大,我们也一直努力为农户提供优质蔬菜种苗,把各种蔬菜品种推广到群众中去,让他们发展蔬菜产业,提高收入。”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军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