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张家川

马关上八社火庆盛世

 2019/02/13/ 15:40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张家川县政府网消息,社火贺岁闹新春,欢天喜地新时代。正月初八,张家川回族自治县马关镇西台村锣鼓喧天,万民齐聚“耍社火”。不仅有来自该县龙山、梁山、连五等乡镇的社火表演队,而且庄浪县的社火表演队也纷纷前来助兴,一队队社火在锣鼓声和人们的欢呼中轮番上演,街道两旁、商店台阶上、戏场里到处围满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人们,小吃、零食小商贩的叫卖声不绝于耳,为马关镇西台村增色不少。


    
     本次社火汇演评选活动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马关镇政府承办。县公安局、交警队民警保障了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


    
     当天的社火表演精彩纷呈,持续了4个多小时。在看社火的观众中,一部分年轻人拿着相机兴奋地拍照并在微博或微信朋友圈上分享晒图,或和同学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热聊,或带着自己漂亮的外地女朋友感受浓浓年味。
 



    今年的社火处处凸显新时代主题,“扫黑除恶”、“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字眼引人注目,表达着老百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喜悦之情。


    
     八杜村创业青年王亚强和几个同学一起看社火,他说:“每年的‘上八’会是我们同学聚会的日子,平日里大家东南西北地为生活奔忙,这一天一起聚聚,聊聊各自的工作生活情况,联络联络感情,很好!过了初八,大家就又要各奔东西为事业打拼了。”
 

    


 
      而来自庄浪县水洛镇的孔姓商贩夫妇俩用黍子面手工制作的长方条麦牙糖味甜香酥,让乡亲们体验了一把童年的快乐。她说她们夫妇俩每年都在“上八”会上卖灶糖。因为这里的社火太欢了,人流量特别大,估计得有二三万人,生意也不错,一天能卖五六百元。

 


    
     社火表演的欢乐只是农民幸福生活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张家川县切实加快脱贫攻坚步伐,通过有效引导农民发展劳务输出业、规模养殖业等,全县农民人均收入持续攀升,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农民的日子越过越有奔头了。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